•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雲端戰場 阿里雲獨霸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170

      調研機構IDC近日公布2018上半年大陸公有雲市占排行,在全球市占排第3的阿里雲持續穩居首位,市占率43%更幾乎是2至9名廠商的總和,在大陸市場持續保持獨霸地位。

      IDC近日數據指出,2018上半年大陸公有雲市場排行前9位依序為阿里雲(43%)、騰訊雲(11.2%)、中國電信雲(7.4%)、亞馬遜AWS(6.9%)、金山雲(4.5%)、UCloud(4.4%)、微軟Azure(3.7%)、百度雲(3.3%)、華為雲(2.3%)。

      IDC指出,當前阿里雲的產品種類與服務均多於大陸其他廠商,且在網路科技、金融等行業都有優勢,客戶囊括4成的大陸500強企業以及8成的新創企業,且在公有雲之外,阿里雲也在政務雲市場有所進展,大陸評價居前的多個省市政務雲均由阿里雲聯合合作夥伴完成。

      阿里巴巴在雲端戰略的眼光上獲得肯定。

      IDC認為,阿里雲把握轉型機會,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企業數位轉型等領域,使阿里雲如同AWS一般,成為集團中營收增長最快的金雞母。

      且2018年底阿里升級雲端事業群,預計將集團內高端技術與阿里雲全面結合。

      在全球範圍中阿里雲也有所斬獲,同期阿里雲的全球市占較上年上升1位居第3名,僅次於亞馬遜AWS與微軟Azure。

      IDC指出,過去5年內阿里雲市占增長12倍,是成長最快的公有雲服務商,期間內全球市占率陸續超越IBM、RackSpace等硬體雲大廠。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IDC數據,阿里雲在大陸公有雲的市占有持續小幅滑落的跡象,阿里雲在2017上半年市占為47.6%、2017全年為45.5%,2018上半年阿里雲市占率又下降2.5個百分點,同期騰訊雲、亞馬遜AWS等大型對手在大陸市占呈現增長。

      雖然阿里雲市占仍大,但大陸雲市場變化快速,除騰訊、亞馬遜等同量級對手直追,近期京東雲與金山雲也就潛在業務合作進行討論,未來大陸雲端市場的消長仍有可能出現變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