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營策略將轉彎 行動支付平台群信 驚傳裁員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7/1/23 上午5:30
      • 392

       農曆年前,行動支付平台群信驚傳展開大裁員。為三大行動支付平台之一的群信科技,本月才成功向國發基金及港商背景的寶利資產管理公司分別爭取5,000萬、3,800萬元資金到位,但卻在上周驚傳農曆年前大截員。

       行動支付業界指出,群信應該是打算在農曆年後引進新經營團隊,未來的經營策略應會較先前大翻轉。

      知情人士指出,隨著國發基金以新大股東注資群信,在電信寬頻產業向來知名的律師謝穎青出任群信科技新任董事長,而早已請辭大半年、但苦無人接的前群信董事長,也是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也終於能離開群信。

      據悉,謝穎青出線,主要是由台北市政府及悠遊卡控股公司推派,並得到五大電信原始股東的支持,但在此同時,群信科技上週召開董事會,決議解聘來自惠普的現任總經理許欽宗,以及不少現任經營團隊成員。群信目前員工人數大約40人,這次裁員幅度超過1/3,動作之大,成為行動支付圈上週熱議的話題。

      對此,群信公關部門在上周接到媒體查證電話時,對於群信董事會及新經營高層是否決定裁員、原總經理許欽宗是否已去職等問題,都以「不方便回答」、「不清楚」回應。

      消息人士證實,群信的確已在本月18日傍晚,正式對員工發出了「人事組織改組」公告。在這份以謝穎青直接以董事長身份具名發出的公告中,已告知即日起,群信科技將裁掉行銷暨業務開發部、客戶服務中心、以及總經理秘書室等三大部門,而且對於產品規劃部雖然不裁撤,但相關人事也會一併調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