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陸籍銷售總監 波蘭被捕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19/1/12 上午5:30
      • 315

      剛落幕的陸美貿易磋商傳來樂觀消息,不過《華爾街日報》10日引用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華為、在美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出口許可證去年到期,但美方以國安顧慮為由拒絕續簽,商務部長羅斯回應指,此事與陸美貿易衝突無關。

      另一方面,波蘭昨宣布拘捕在當地的華為高層,指他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大陸外交部已對此表達高度關切。

      位於加州矽谷的華為技術自2014年起持有出口許可證,此證的涵蓋範圍,包括電訊技術和軟體,例如高速數據傳輸技術等。

      據《華爾街日報》,華為技術舊證在去年4月到期,美國商務部6月致函,拒絕放行華為技術的更新執照申請。

      也就是說,該公司將無法把在美研發的部分技術輸回大陸。

      《華爾街日報》指出,華為技術去年7月向商務部提出異議,表示所謂的國家安全考量沒有依據;並稱若無法獲得批准出口許可,該公司就會把研發中心遷出美境。

      華為在美國市場遭抵制,但商務部此舉雖然影響華為部分業務,但不至於對華為造成致命打擊,因為華為技術的大部分出口技術不需要出口許可。

      另外,波蘭國安部門11日表示,逮捕大陸和波蘭公民各一人,懷疑他倆與大陸情報部門掛勾,涉嫌從事間諜活動。

      陸籍人士吳維菁(Weijing Wu,譯音)是華為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另一名波蘭人皮奧特(Piotr D)則是波蘭國安局前高層。

      當地媒體報導,反間諜部門8日前往2人寓所和華為波蘭總部搜查,查獲相關文件及檔案,以間諜罪名控告2人,若罪名成立,恐將面臨10年刑期。

      大陸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關注,要求相關國家公平、依法處理,並保障涉事人的合法權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