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金融服務 中小企不可少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18/8/20 上午5:30
      • 186

      中小企業更需要數位金融服務。

      台灣經濟研究院指出,中小企業的新經營條件需要滿足「共享經濟」、「承傳創新」,因此金融機構的企金服務規劃,需設定更明確的數位化策略。

      台經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廷嶽指出,創新商業模式從「共享經濟」思維發展,透過手機、平板App或電腦網站等科技平台,串聯個人、公司或組織等分散個體,進而促進資源使用效率提升,帶動經濟價值增加,新創事業一旦發掘到關鍵核心,快速長成「獨角獸」企業的機會很大。

      對現有企業或金融機構來說,則有必要放開昔日的競爭堅持,和同業以科技平台為合作底層,往上長出各具優勢的數位服務。

      台經院副研究員蘇信瑋指出,超過四分之一的台灣中小企業的經營逾20年、雇主年齡60歲以上的也有17.2%,在台經院的調查中,近9成的中小企業選擇以傳給家族下一代為主要的傳承模式,參考歐盟、日本等重視中小企業輔導國家的作法,以積極建構網路企業共同平台為優先,在平台上重新配置成長動能,也可以同時帶入創新的經營模式。

      以新加坡為例,PayNow電子支付是新加坡金管局MAS規劃與發展的系統,正從消金服務擴大到企業支付。

      星展集團交易服務董事總經理Jasmin Ng表示,「新的數位金融服務導入會改變客戶的觀念和舊習慣,樂見企業客戶的採用率一直在上升」,星展銀行最新公布,接近100%的新中小企業客戶都進入PayNow Corporate體系。

      星展銀認為,幫助企金客戶在業務流程中嵌入PayNow,可降低金流風險,加強生產力。

      目前包括渣打、花旗、滙豐等外銀也都同處該新生態系,金融業認為,這有助把過往管理成本偏高的中小企金服務,全面導向數位新生態系,達到成本管控得宜及客戶服務滿意的多重目標。

      外銀主管指出,現金流是許多中小企業的「生命活水」,各銀行機構若是能在同一認證支付平台上同步作業,將可以提高客戶的業務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