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4大科技巨頭 出席反壟斷聽證會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16 上午5:30
      • 155

      亞馬遜、蘋果、谷歌、臉書等四大科技巨頭16日出席聽證會,接受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委員會提問。

      外界估計此次重點放在科技大廠利用排他性合約與企業購併來壟斷市場的商業行為,為日後司法部調查鋪路。

      自從今年6月美國政府點名上述四大巨頭涉嫌壟斷市場後,國會便開始對司法部施壓,希望促成司法部展開反壟斷調查。

      然而,相較於上回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及谷歌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親自出席國會作證時的砲轟場面,這回代表科技大廠出席的多為法務高層,包括蘋果企業法規副總裁安迪爾(Kyle Andeer)、谷歌經濟政策主管柯漢(Adam Cohen)及臉書全球政策發展主管佩羅特(Matt Perault),估計兩方人馬將著重在法規的意見交流。

      賓州大學法學院教授霍芬坎普(Herbert Hovenkamp)表示:「主導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日漸騷動。

      我預期這次聽證會焦點落在蘋果與App Store合作業者簽訂的排他性合約,以及科技大廠購併小型科技公司的行徑。

      科技大廠不斷推動企業購併,目的就是防止相關領域的新創企業發展成下一個臉書或谷歌。

      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系教授Tim Wu估計,臉書自2007年以來已透過企業購併管道併吞至少92家公司,其中不少是競爭對手,但聯邦政府卻坐視不管。

      眾議院反壟斷委員會主席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表示:「若從這些大型科技平台的規模來看,一旦小型業者被這些平台排除在外,就有可能因此倒閉。

      他認為這種足以排擠對手、阻礙創新並限制消費者選擇的能力,正是這些平台對市場構成的最大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便多次聲稱政府「應控告谷歌和臉書壟斷市場」,如今這股撻伐聲浪也感染民主黨議員。

      角逐明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及克羅布查(Amy Klonuchar),都不約而同在政見中主張政府應加強管制科技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