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偉智能模具管理系統 高效率
      • 工商時報,文/陳仁義
      • 2018/7/16 上午5:30
      • 454

      為了構建「工業4.0」發展浪潮下的優勢國際競爭力與提供更即時快速、完整的服務,「智慧製造」已是現在全球產業界與機械業共同追求的企業目標發展,台灣機械業也正以發展「智慧機械」為目標努力搶進,而透過「智慧化生產」確實可達到提高生產效率、降低成本、提升品質、減少庫存與及時對應生產等提振市場競爭力的需求,同時實現精進生產質與量、產業進化升級的目的。

      富偉科技集團(FORWELL)總裁蕭文龍表示,智慧製造用簡單的概念來說,就是透過「機械加資訊」將機械生產設備的生產數據、使用數據、維修數據等相關數據資料自動回報整合到控制中心,達到智慧管理、大數據管理、無人化生產等智慧自動化作業的目的,這股風潮現已是必然的國際發展趨勢,建議產業界應提早做好規畫與準備,才不會被未來市場大幅的需求變化與競爭變革所淘汰。

      他並表示,富偉於2010年即已投入研產具備「智慧製造」發展內涵的智能快速換模系統周邊與整廠設備,如整合了金屬成型業與橡塑膠射出成型業不同需求的快速換模作業條件兩岸首創的「智能模具管理系統」,該系統包括從機台的智動化快速換模系統、模具自動輸送系統(自動換模台車系統)到涵蓋模具自動倉儲系統與模具自動維護系統等兩大系統,可讓模具自動更換、輸送、運搬、存取、倉儲、維修等一條龍「智動化」作業,讓原本繁重複雜的模具管理作業變得簡易輕鬆、快速且安全。

      尤其,該系統具備紀錄模具使用數據等資訊功能,現已逐步規畫與許多檢測系統、資料回報系統連結,能準確提供數據資料給控制中心,未來只須結合物聯網(IoT)即可達到「工業4.0」智慧製造的訴求與目標。

      蕭文龍說,該套系統屬於完全客製化設備,須依廠房場地條件、機台排列布置、模具輸送距離等需求來進行規畫,其中,存在許多複雜性工程與系統設計及高難度的技術依賴,且須擁有相當豐富的專業經驗才能完成。

      總裁蕭文龍強調,富偉集團是一家專注於智能快速換模系統整廠設備往前發展的專業廠商,與兩岸橡塑膠射出成型業及金屬沖壓成型業擁有極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所以深刻了解相關業者為了提升企業未來在市場的競爭優勢對導入「智慧製造」的重要性與實際需求,因此,在面對少量多樣生產型態的頻繁換模作業與日益增多模具的存取管理問題時,富偉可快速提供符合業者所需高效、專業的智慧化模具管理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