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騰訊遊戲光環退 拖累Q3財報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231

      大陸互聯網巨擘騰訊慘遭滑鐵盧,在官方監管下,最引以為豪的金雞母遊戲業務從兩位數增長的速度中轉負,影響營收增速創13季來新低,但網路廣告收入反彈,使得騰訊得以喘口氣。

      騰訊昨(14)日盤後發布Q3財報,營收約806億元人民幣(下同),略高於市場預期,但增速24%創13季來新低。

      非通用會計準則下公司權益人應占盈利為197億元,年增僅15%,較上季減少5個百分點。

      財報期間雖值暑假遊戲旺季,但大陸高壓監管遊戲行業影響全面顯現在財報當中。

      今年Q3騰訊網路遊戲收入258億元,年減4%。

      從去年Q3以來的季度,騰訊網路遊戲收入增速為48%、32%、26%、6%,下降幅度相當明顯。

      其中PC(個人電腦)端遊戲更是在今年成為收入放緩的拖油瓶,PC端遊戲收入增速在今年Q1與去年持平,Q2轉為年減5%,Q3數據為124億元,年減15%。

      手遊方面則在「我叫MT4」、「聖鬥士星矢」等新遊戲帶動下,維持正增長,但增速由雙位數收斂至7%。

      華爾街見聞分析,由於官方遊戲版號停發政策與可能在明年實施的版號總量控制政策,騰訊遊戲業務短期內問題難以解決,絕對增速來看下滑趨勢不會改變。

      儘管遊戲業務遭遇困難,但網路廣告業務增速反彈成為騰訊Q3財報中的亮點,Q3包括「如懿傳」等熱門電視劇、微信小程序等推動,騰訊網路廣告收入年增47%達到162億元,增速較Q2反彈8個百分點。

      新浪報導,財報發布前不少機構預估騰訊廣告業務得以反彈,部分券商更看好騰訊在廣告領域動能甚於遊戲。

      星展認為,騰訊微信生態系統聯合京東、美團等強力盟友,將帶動騰訊線上廣告市場從2017年的11%增至2020年的15%,而線上廣告市場規模為網路遊戲2倍,使騰訊有龐大發展空間。

      但國金證券指出,大陸經濟增速放緩下,汽車、遊戲、電商等廣告主預算也受到影響,不能過於樂觀。

      而廣告之外,騰訊其他業務規模尚小,短期無法取代遊戲這隻金雞母地位。

      縱然如此,星展、國金、交銀、德銀等機構均看好騰訊長期潛力,給予買入評等。

      騰訊昨財報公布前,股價收跌0.8%,報272.2港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