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邱月香連任WITSA主席 拚科技外交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8/10/23 上午5:30
      • 244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CISA)理事長邱月香2016年當選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主席,是該聯盟首位女性主席。

      兩年來,邱月香為擁有83個會員國的WITSA在世界各地奔走,並戮力改善WITSA財務及培育全球優秀新創科技公司,她的努力獲得會員一致肯定,10月4日再度獲得支持,連任WITSA主席。

      WCIT 2019即將在位處高加索地區國家亞美尼亞舉辦,該國於10月5日至7日在葉里溫展覽中心舉行亞美尼亞數位科技展(DigiTec),邱月香主席率領來自馬來西亞、白俄羅斯、埃及、希臘、台灣等國的代表參加這場盛事,其中,以台灣21位代表團最為盛大,為明年WCIT 2019暖身。

      甫回國的邱月香主席受訪時感動指出,這趟亞美尼亞行,獲得三項成果。

      第一,成功競選連任WITSA主席。

      其二,在亞美尼亞大屠殺50周年紀念館(Armenian Genocide Memorial & Museum)前種下兩棵樹,一棵以WITSA主席身分,一棵則以CISA理事長身分,給予被屠殺者最大安慰。

      第三,受到亞美尼亞總統阿曼‧薩奇席恩(Armen Sarkissian)邀請出席國宴,以「科技」突破台灣外交困境。

      邱月香主席同時於亞美尼亞數位科技展(DigiTec)受邀開幕上台致詞,並與亞美尼亞副總理Tigran Avinyan、亞美尼亞運輸通信與資訊科技部長Hakob Arshakyan共同按鈕,為數位科技展揭開序幕。

      她在開幕致詞中指出,ICT產業正從過去以PC、手機為主的時代,走向軟體價值新創的時代,因此跨國、跨業的合作,成為未來發展的關鍵。

      她在致詞中,更脫稿演說,向在場亞美尼亞副總理Tigran Avinyan表示,明年WCIT,台灣將展現最大支持,會籌組更大代表團與會參展。

      邱月香擔任WITSA主席兩年間,讓WITSA會員國從80個增加到83個,同時,讓原本每兩年舉辦一次的WCIT改為年年舉辦。

      邱月香說,她將努力爭取更多新興國家參與,特別是南亞、東協國家更是全球科技大廠角逐的熱門戰場(Hot zone),這幾年經濟快速成長的非洲,也是WITSA放在努力的目標雷達上。

      兩度前往亞美尼亞的邱月香主席,她發現亞美尼亞雖然是個年輕國家,然而,延續前蘇聯時期軍工特殊領域專長,在科技人才上非常出色。

      全球半導體設計與製造軟體品牌新思科技(Synopsys)即受到亞美尼亞科技人才吸引,在亞美尼亞擁有近千人員工,這裡是新思科技僅次於矽谷總部的最大基地,顯見亞美尼亞在科技服務的未來前景。

      邱月香主席表示,未來一年內她將有個重要的任務,期望能將台灣農業科技能量推展到亞美尼亞,讓在亞美尼亞產業中高達90%的農業走向現代化。

      邱月香也期許台灣的農業科技領域的夥伴,可以共同來推動這項願景,致力讓台灣農業科技、軟體實力透過亞美尼亞輻射到南亞、東歐、俄羅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