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產業之旅 先會準獨角獸
      • 工商時報,張語羚/台北報導
      • 2018/4/21 上午5:30
      • 460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0)日啟動產業之旅,首站選在台北市與新創業者座談,他說,未來我國不能錯過人工智慧(AI)、大數據、雲端運算、物聯網、自駕車等,相信以台灣優異的人才以及完善法規保護智財權,足以成為年輕人在新創領域發展的沃土,逐步讓台灣產業轉型。

      昨與會新創業者有之初創投、91APP、KKday等13家,與會官員表示,多數業者均認為,若政府能在新創剛開始發展時,提供較為充裕的資金幫忙,新創的發展有望再加速。

      政府領軍拓展國際業務方面,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則認為,蔡政府推動新南向,可以加強「大東南亞概念」,在國際上鼓吹「台灣+東南亞」,全球業者搶進東南亞時,台灣也可作為前進的基地。

      賴清德昨說,與會的每一位新創的代表都是「準」獨角獸,不過扶植獨角獸固然重要,螞蟻雄兵也很重要,因此政府以優化新創投資的方案,充裕新創早期資金、培育人才、法規調適等,多元管道逐步培育我國新創。

      賴揆強調,扶植新創事業至關重要,政府已提出「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朝充裕新創早期資金、人才發展及法規調適、政府成為新創好夥伴、提供新創多元出場管道、新創進軍國際市場等5大面向。

      賴揆表示,新創不僅是年輕人的築夢園地,也是台灣產業轉型的重要領域,過去台灣以堅實的製造業邁入PC領域,雖獲取許多利益,卻停留在價格競爭,未能掌握網際網路及行動商機,如今台灣不能再錯過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大數據、自駕車及物聯網等產業,否則未來的經濟競逐將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