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軟銀:5G不用華為設備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282

      在美國圍堵下,全球各國對是否使用華為設備發展5G產生不同態度,而日本電信商軟銀25日再確定,5G網路設備不會採用華為產品。

      但華為也在同日喊話,全球多達66%的5G商用網路會由華為來部署,出貨給韓、英等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軟銀社長宮內謙25日表示,未來5G網路設備不會使用華為,而會使用愛立信、諾基亞的產品,軟銀此舉為響應日本政府對華為的嚴格態度。

      但宮內謙指出,當前4G基地台仍會使用華為設備,並重申華為產品非常優秀。

      只是有分析也稱,軟銀僅將華為設備用於4G部分基地台,核心設備並未採用華為。

      雖然美國採取全球圍堵攻勢對付華為,但華為25日也公開為其5G業務喊話。

      新浪網報導,華為運營商事業群丁耘表示,截至目前華為已在全球獲得50份、來自韓國、英國、瑞士、芬蘭等國的5G商用合約,相當全球三分之二已發布的5G商用網路由華為部署。

      丁耘指出,華為的5G設備出貨量已超過15萬套。

      報導也引述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說法,華為5G商用合約中,逾26份來自歐洲,還有10多份來自中東,接著是拉丁美洲、東南亞、韓國等地區與國家。

      在美國方面,也陸續有企業為華為向政府發聲。

      PCWorld報導,微軟與英特爾均稱,會繼續向華為筆電等產品提供軟體更新、安全更新。

      此前與華為鬧出物流紛爭的聯邦快遞,24日則將美國政府告上法院,表示公司不應該為政府禁止向華為出口產品而負責。

      此外,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華為有意與在美國的研究團隊Futurewei分家,使用不同IT系統、切割與華為的關聯。

      外界許多人視Futurewei是華為旗下團隊,但Futurewei並未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

      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一事方面,孟晚舟主要律師團在24日簽署聲明,要求加拿大政府要為了自身國家利益,放棄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