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有線電視全面高畫質 NCC盼明年底達標
      • 中央社,
      • 2018/11/14 下午5:46
      • 367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11月14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有線電視系統與頻道供應事業應於108年底前達成基本頻道節目全面以高畫質(HD)播出,讓消費者享受「數位化紅利」,帶動產業提升。

      NCC今天舉行第830次委員會議聽取規劃報告,有線電視系統的基本頻道應於108年底前全部以高畫質播出,系統經營者應持續有線電視技術及視訊品質升級,搭配頻道供應事業高畫質頻道製作,將有線電視打造成為高畫質(HD)視訊平臺,帶動高畫質節目內容產製。

      NCC說明,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數位化目標達成的同時,進一步規劃108年底前基本頻道節目應全面以高畫質播出,也將以各項政策工具包括評鑑、換照、頻道上下架、併購等,以及協請各地方政府納入年度費率審議重要審酌事項等方式具體落實。

      NCC說明,今年第3季有線電視系統數位化已達到99.9%的成熟階段,進步的數位壓縮技術,讓有線電視系統的頻寬達到最有效運用,民眾也能享受結合視訊、數據及OTT的「匯流」服務,希望明年底有線電視基本頻道能全面提供HD畫質頻道,讓民眾享受「數位化紅利」,落實到更好的消費者收視權益。

      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會透過監理政策來要求所有系統業者,提升有線電視產業的高畫質,目前有線電視系統台上的基本頻道目前有55%提供HD畫質播出,NCC出發點是照顧消費者權益,大家一起向上提升,不會針對個案。

      另外,NCC指出,為因應國際上日漸受到重視的4K高畫質節目,我國也有國家級4K節目產製計畫,因此將持續規畫逐步推動有線電視4K高畫質節目播送,讓4K節目內容有播出的管道,提供訂戶更豐富、多元收視聽服務。

      翁柏宗舉例,民眾要的是「個性化服務」,看更高畫質多付一點錢,像是2G是語音主流、3G是流量計價、4G是吃到飽、5G就是個性化服務,讓消費者有不同體驗,未來期望設置實驗區和政策誘因來推廣4K8K。(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