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觀望比特幣 法人伺機進場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8/4/21 上午5:30
      • 204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儘管市場時有唱衰比特幣說法,但業界人士指出,由於獲利前景仍佳,年金與校產基金操盤手正密切注意加密貨幣動向,最快年內伺機進場。

      年金基金業界顧問人士透露,機構投資者對於初成熟的加密貨幣持續觀望並且預作準備,今年有機會出手。

      雖然法人投資有許多障礙亟待克服,但眼見加密貨幣日後可能成為合法資產類別,這些操盤手也擔憂是否會錯失良機,這也是大型投資者對比特幣興趣不減的原因。

      倘若大型投資者加入追逐比特幣的行列,勢必為加密貨幣市場注入強心針。

      比特幣去年引起一波投資狂潮,價格飆升1300%,然而因監管機關管制趨嚴、詐騙與駭客事件頻傳,加上缺乏新買家刺激,導致今年比特幣價格崩跌逾5成。

      加密貨幣投資公司BlockTower Capital資訊長暨管理合夥人保羅(Ari Paul)表示,他與多位年金和校產基金人士談過,這些人都在關注比特幣。

      保羅指出,「即便這些人不認為這是資產類別,他們仍認同這具備獲利機會。

      保羅提及,一些校產基金基金3年前就開始討論比特幣議題,只是對於風險評估不放心,因此遲遲未進場,退休年金也在觀望,比較不急於投資。

      他認為,校產基金基金可能會隨時扣下板機」。

      據國際顧問諮詢公司韋萊韜悅(Willis Towers Watson)研究顯示,退休年金、主權財富基金、校產基金和基金會、共同基金和保險基金在內的全球資產持有者,共計掌控131兆美元的財富。

      保羅表示,就算退休年金僅作小規模投資,會對加密貨幣帶來很大的改變,「在新買家被吸引進來之前,我們依舊位處熊市」。

      據CoinMarketCap資料,2018年整體加密貨幣市值摔落逾5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