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採集大數據 8成8企業靠社群媒體
      •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97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13)日發表《台灣CMO洞察報告》指出,有高達94%我國企業皆有使用Facebook,這是最多企業使用的社群軟體。

      此外,有88%企業選擇使用FB Analytics、Google Analytics、Instagram Insight等社群媒體平台採集大數據,6成則選擇傳統客戶管理系統(CRM)。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表示,去年僅7%企業投入超過整體營收一成預算在行銷上,但今年所調查企業中,有2成以上的企業其行銷預算超過營收的1成,顯見企業日趨重視行銷。

      另外,調查報告中近4成企業雖有數位行銷計畫,但目前仍處觀望階段,多數仍以蒐集基礎數據為主,約5成受訪企業的數位行銷預算已占總預算1成。

      不少企業設置行銷預算,企業的行銷手段以四大方向為主。

      溫紹群表示,第一,75%我國企業都在做的「顧客分析」,透過特徵、客戶分群、標籤運用分析去了解客戶消費方式、年齡、族群等。

      第二,71%企業「商業決策」行銷,如行銷活動監測、成效評估、商業效益轉換、行銷預算管理等。

      第三,近5成的企業所投入的「自動化行銷」,依客戶動態引導客戶行為、個人化內容推播管理等,精確瞄準目標市場。

      第四是4成5企業已建置的「體驗設計」,如痛點分析、客戶行為分析、客戶口碑、滿意度分析等。

      溫紹群說,顧客分析雖長年居於首位,但自動化行銷或體驗設計比率近幾年持續攀升,兩者差距持續縮小,溫認為,可見近幾年數據策略運用雖為主流,但在外部顧客互動的數據運用也有逐漸成長趨勢。

      然而,調查分析報告也指出,我國數據行銷隱憂為「人才荒」。

      近6成企業認為,最大挑戰是缺乏數據處理人才。

      溫紹群建議,企業應投資與制定訓練計劃以培育優良的數據運用人才,增強企業競爭力與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