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海康威視前三季淨利增速溜滑梯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10/20 上午5:30
      • 86

      受到中美貿易戰火波及,大陸安全防控設備龍頭海康威視18日晚間發布2019年第三季財報顯示,公司前三季淨利為人民幣(下同)80.27億元,年增8.54%,增速較以往明顯放緩。

      另外,海康威視近期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後,公司除了積極備貨應戰,部分美商也已恢復對其供貨。

      新浪財經19日報導,海康威視財報顯示,公司2019年第三季營收為159.16億元,年增23.12%;淨利38.10億元,年增17.31%。

      2019年前三季累計營收398.39億元,年增17.86%。

      海康威視A股18日收報30.44元,下跌1.58%。

      公司股價自9月30日收盤價32.3元的前波高點下挫,迄今累計跌幅為5.7%。

      今年5月,美國政府將大陸資通訊大廠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迫使美國科技企業對華為「斷供」同時,傳出美方有意也將海康威視列入黑名單,限制其購買美國技術。

      而在中美第13輪高層談判前夕,美國商務部10月8日決定以「新疆穆斯林人權問題」為由,將海康威視等八家陸企列入「出口管制條例」實體清單。

      對此,海康威視表示,為因應美國禁令,公司擴大原材料備貨,目前存貨比例大幅上升,年增達69%,「存貨主要是為公司尋找替代料源爭取時間,並不能根本解決實體清單的問題」。

      海康威視稱,目前多數美國供應商在符合管制要求的前提下,諸如美國晶片商安霸(Ambarella)與一些硬碟供應商,已開始恢復向其供貨。

      對於美國禁令對公司造成的影響,海康威視坦言,美方此舉無疑會讓公司損失部分客戶及項目,但具體數據很難回答與量化,但長期來看,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沒有受到削減。

      海康威視指出,「目前來看,公司海外業務的不確定性較大」,公司在美國的業務負增長趨勢將延續,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市場也受到一些衝擊。

      數據顯示,2018年海康威視的境外營收占總營收28.47%,其中,美國加上加拿大市場業務占其海外業務的20%,也就是約占總營收近6%。

      另外,海康威視18日發布公告,公司將與中電基金、中電海康、杭州高新、中電管理共同投資設立規模為10億元的海康智慧基金,投資方向主要聚焦海康威視產業鏈上下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