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oogle預言台灣雲端產業破兆元 經部樂見
      • 中央社,
      • 2019/4/18 下午8:48
      • 965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蔡芃敏、潘姿羽台北2019年4月18日電)Google預言雲端將會是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經濟部表示,企業敏銳度高於政府,顯見雲端在台發展潛力。相當樂見Google發展雲端產業,未來若有需求,經濟部也將盡量協助。

      總統蔡英文今分享走訪Google台灣辦公室影片,蔡總統YouTube訂閱數破10萬,Google也藉由總統參訪台灣辦公室,頒發YouTube認證的「白銀創作者獎」。蔡總統透露,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告訴她,Google發展的雲端產業,將會是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Google表示,昨天在蔡總統拜訪時,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是根據目前的產業消息分析及最新趨勢分享給總統了解。而Google在台灣建雲端運算中心 (Cloud Region)和資料中心(Data Center)也間接活絡了很多產業鏈。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企業一定更敏銳,相信Google看到產業發展趨勢,也代表雲端在台發展具備潛力。經濟部也很樂見Google發展雲端產業,且成為下個兆元產業,未來若有需求,經濟部也將盡量協助。

      他說,經濟部與Google去年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Google也擴大在台投資、研發規模,打造台灣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研發基地,目前研發人員數已高達2000人,未來更將在新北市設立辦公室。另外,Google也配合政策,購買10MW綠電,促進台灣綠電發展。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雲端產業是全世界共同的發展趨勢,過去比較多是中央雲的概念,由Google、Microsoft設個雲端,大家放資料在上面,現在則愈來愈多個別雲,台灣許多科技廠商發展雲端,甚至參與雲端的供應鏈;由此可見,在雲端產業的發展上,台灣已經投入不少心力。

      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的資料,Google雲端運算中心的全球網路版圖將持續擴張至南韓首爾、美國鹽湖城等地,幫助想放眼全球或跨國營運的企業拓展經營觸角。位於首爾的Google雲端運算中心預計將在2020年初開始營運,鹽湖城則將在2020年上半年啟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