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星受惠新品效益 獲利動能強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163

      電競品牌廠微星(2377)近年受惠電競筆電持穩有兩位數以上增長力道,帶動其營收、獲利持穩向上。

      看好其聚焦創作者PC市場作為第二營運動能,並在今年加速布局、完備產品線,法人樂估微星在板卡本業及筆電事業營運雙軸穩健成長下,第三季營運將站今年高峰,全年營運增長目標亦將順利達陣。

      進入第三季後,微星營運動能逐月轉強,7、8月營收皆以兩位數月增幅度向上,分別達近97.6億及113.3億元、站歷年同期新高點。

      預計9月在通路轉趨積極備貨而帶來的一波季底拉貨潮下,將推升其單月營收續走升、並拉抬其單季營收來到全年高峰,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亦將受惠新品效益同步增長,獲利表現同站全年高點。

      自今年第二季重新聚焦電競筆電以外的輕薄型中高階產品,微星並進一步定調以創作者PC市場為繼電競後的第二主軸產品線後,全新搭載Intel第十代Comet Lake處理器的創作者筆電Prestige及Modern系列新品,也將在9月下旬後陸續上市,為其挹注營運動能。

      微星看好五年內創作者筆電市場的年出貨量複合成長率將高達30%,內部亦設下一年要推升創作者筆電產品要占其整體筆電出貨比重之兩成以上的積極目標。

      法人預期微星今年度在營運占比達四成以上的自有品牌筆電事業營收,仍能持續維持近年達雙位數幅度增長的表現,但受到整體電競市場需求成長力道走緩影響,今年度年增幅度將降至15%以下,2020及2021年後則將再下滑至一成左右的年增率。

      至於在板卡本業,法人預估微星第三季在板卡產品出貨量將有雙位數幅度季增,分別達280~290萬片及185~195萬片,第四季並維持出貨高檔、微幅季減,仍可有達260萬片及190萬片上下的水準。

      展望2019全年度板卡出貨表現,在受惠Intel CPU供貨逐季好轉,及AMD今年在新一代主板產品展開積極攻勢下,微星主板全年出貨可望回復正成長、重返千萬片規模。

      惟顯卡則仍在整體市場總量未見增長走勢,加上今年以來在歐洲及中國兩大顯卡市場需求趨於低迷影響下,致微星全年出貨恐出現一成左右的年減幅度、跌破700萬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