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領本土聲控供應鏈 i寶貝說台語也通
      • 中央社,
      • 2019/4/24 下午5:31
      • 139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4月24日電)台灣智慧音箱市場蓬勃,百家爭鳴,中華電信(2412)今天推出自主研發的智慧聲控服務平台「i寶貝」,說台語嘛ㄟ通,也打造地化聲控服務產業鏈,目標3年創造10億營收。

      台灣智慧音箱市場蓬勃,開口說中文已是基本配備,中國業者小米、小豹搶進台灣,本土的華碩、電信業者遠傳電信與中華電信也開發智慧音箱,盼搶回主場優勢。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推出自主研發的智慧聲控服務平台「i寶貝」,並攜手本土合作夥伴推出搭載「i寶貝」的首批限量智慧音箱及MOD聲控遙控器。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今天說,中華電信以自有開發技術結合AI聲控應用,研發中介整合平台並採用自有機房,打造出智慧聲控服務平台,建構具在地化優勢的聲控服務本土產業鏈,目標3年創造10億元營收。

      中華電攜手的在地化聲控服務產業鏈包括負責晶片的聯發科、打造智慧音箱硬體的淇譽、仁寶、新金寶、打造遙控器的賽微、欣聯。內容服務商則有音樂串流平台KKBOX、親子童書內容最豐富的FunPark、及英語學習權威「大家說英語」等夥伴。

      中華電信表示,「i寶貝」將扮演智慧聲控服務平台角色,提供技術、串連內容供應商與3C設備商,用戶可透過「i寶貝」結合中華電信MOD,聲控頻道轉台及指定播放內容,還能收聽影音娛樂、教育學習、新聞時事、及生活資訊查找等。

      中華電數據分公司總經理林榮賜說,「i寶貝」的優勢還包括「說台語也可以通」,中華電的目標是建構一個聲控平台,連結設備與在地內容供應商,也可以把台灣的設備商和內容服務輸出,未來將布局東南亞、放眼全球。

      他也說明,結合符合智聯網TaiSEIL的物聯網產品,「i寶貝」就能聲控家中電器,中華電今年也會將相關技術服務導入B2B2C的市場,提供客製化合作。

      遠傳也在去年6月推出愛講智慧音箱,上市半年內即熱銷數萬台,內容服務包括friDay音樂、KKBOX雙平台,並提供各大新聞台直播新聞及跨平台即時新聞。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智慧音箱無疑已成為近年來大放異彩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國際大廠紛紛推出產品搶市,帶動全球使用中的智慧音箱於2018年底已突破1.25億台,並於2019年持續成長。

      台灣之星今天也攜手華碩智慧音箱「神隊友小布」推出方案,主打可查詢新聞/路況/天氣、播放音樂、設定鬧鐘/提醒、即時翻譯或與台灣大車隊配合叫車服務等。(編輯:鄭雪文)108042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