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Spotify推免費聽歌 尬KKBOX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159

      國際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宣布,將在台開放行動App免費聽音樂,平台上4,000多萬首歌都可聽取,與台灣本土新創KKBOX正面槓上、大搶市場。

      Spotify目前在全球擁有1.91億名用戶,其中付費用戶達8,700萬名,在付費用戶中,約六成的用戶是從免費用戶轉換過來。

      而正是靠著這個高轉換率,讓Spotify穩坐全球串流龍頭。

      KKBOX全球會員約1,000萬,付費會員約200萬名。

      若單以會員來看,確實有相當大的懸殊。

      不過,KKBOX起步早,於2004年就開始做音樂串流,且華語音樂庫完整,站穩亞洲市場。

      Spotify則於2006年成立,因其音樂種類多元,快速成為全球音樂愛好者的首選。

      不過,Spotify在華語、日韓歌單的完整度上,仍然略輸KKBOX一籌。

      Spotify今年第二季正式登上紐約證交所。

      根據Spotify最新財報,第三季單季虧損為680萬美元,已較上一季的1.02億美元大幅收斂。

      展望第四季營運,Spotify期望全球用戶增加至2.06億,付費訂閱數增加至9,600萬。

      Spotify亞太區業務副總Sea Yen Ong表示,線上串流已顛覆音樂產業的商業模式,開放行動裝置免費收聽,將對增加會員數量有正面幫助,再將營收回饋給音樂產業,有望讓全球整體音樂產業營收再創高峰。

      Sea Yen Ong也指出,Spotify的營收當中,至今已經回饋約100億歐元給各市場的音樂產業,更有很大一部分回到音樂人的手中。

      他表示,現在是串流的「黃金時期」,未來全球音樂市場在串流力量的帶領下,將有望突破兆美元的規模,

      過去Spotify的免費版僅能在電腦上使用,這次在台灣針對行動裝置也推出免費聽音樂服務,讓用戶先「進場」、培養使用習慣之後,再轉為付費用戶,是Spotify重要的策略。

      不過,是否可以成功讓用戶從免費轉為付費?如何做出差異化?更重要的,如何做出「在地化」,將會是Spotify在台灣的重要挑戰。

      Sea Yen Ong強調,免費用戶與付費用戶一樣,可聆聽平台上4,000萬首歌曲,同時也可建立15個私人音樂清單,不過付費用戶可享受無廣告、離線模式及高音質。

      Spotify於2013年進入台灣,至今台灣人每天平均使用Spotify逾152分鐘,頻率相當高。

      Sea Yen Ong表示,全球有近半人口會在線上串流聽音樂,以Spoify來說,每天收集到的數據就近1,000億份。

      Spotify也推出廣告服務,目前有超過3,500個品牌在其平台上做行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