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 高雄首展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210

      外貿協會主辦的2019「台灣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展」首次在高雄舉辦,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1日表示,目前物聯網的80%商機都是來自於應用服務,因應物聯網應用風潮興起,此一展覽將提供物聯網業者交流、採購平台,更希望結合跨產業、跨領域的企業,形成一個生態圈,進軍國際市場。

      2019台灣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展21日在高雄展覽館揭幕,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高雄副市長葉匡時、以及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等人共同主持。

      黃志芳指出,這是第一次在高雄舉辦台灣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展,就是希望能夠興旺高雄在地產業,因為,有別於傳統商業模式,物聯網為企業帶來加值創新服務,成功案例不乏有國內電信業者、便利超商、醫療照護機構等各領域業者。

      他說,根據工業技術研究院的資料顯示,目前物聯網80%商機,都是來自於應用服務,物聯網儼然已成為E世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應物聯網應用風潮興起,今年的展覽將提供物聯網業者交流、採購平台,並向各國展示台灣物聯網應用的成果,並洽邀多國相關業者一同交流業界資訊。

      黃志芳表示,全球物聯網已廣泛應用於各領域,衍生商機近1兆美元,為了協助我國企業拓展此一龐大市場,今年的台灣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展,徵集了全球各大企業參展,台灣業者含括台塑、工研院、高捷等國內首屈一指的企業,以及來自西班牙、美國、奧地利等地亮點外商。

      2019台灣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展分為五大核心主題,分別為智慧防災與環境治理、智慧運輸與軌道、智慧零售與物流、智慧醫療與長照,以及當今熱門的體感科技,其中,首次在台舉辦的軌道產業B2B專業展,更匯集高雄捷運、桃園捷運、奧地利商Frauscher等國內外軌道相關產業企業、學者於高雄齊聚一堂,為軌道業界的年度盛事。

      葉匡時說,此次國際智慧物聯網應用展,結合高雄兩大工業之一的石化產業,促進產業升級,同時,設有一個「高雄館」,展出AI、 IOT、以及體感科技等,這些都是高雄正在推動的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