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任正非:華為5G 三年內無敵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955

      大陸通訊設備商華為近日因為美國禁令而處於風口浪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1日現身鏡頭前強調,美國推遲華為禁令90天「沒有太大意義」,華為已做好準備,5G領域不會受到影響,且當前與歐洲溝通密切,美國企業也替華為向政府發聲。

      新浪科技報導,任正非21日在華為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回應華為各個面向的問題。

      近年華為與美國關係越來越對立,加上財務長孟晚舟等司法案件,使得此前以低調著名的任正非這兩年頻繁露面,代表華為發聲。

      對於美國20日發布對華為90天臨時通用許可證,任正非回應,90天確實對華為沒有太大意義,華為無法影響美國政府,但已經做好相關準備,不會出現極端斷供的情形。

      對於公司後續營運上,任正非表示,華為許多項目都有備胎,最先進的領域不會有太多影響,至少5G不會受影響,且在5G技術上,別人兩三年也追不上華為。

      外界質疑華為備胎的水平不足,任正非表示,備而不用是因為華為要與全球供應鏈打好關係,華為一直採取一半晶片進口、另一半用自己的。

      他說,此前有日媒稱自己說過「不需要美國晶片」太過偏激,華為能做和美國一樣的晶片,但不等於不買(美國晶片)了。

      任正非在採訪中也大力讚揚美國企業,他表示,請大家不要抨擊美企,始作俑者是美國政客。

      華為與美國半導體業者關係很好,很多顧問來自IBM等美企,當前美國晶片廠、谷歌都幫華為與美國政府溝通,谷歌也正和華為討論救濟方案。

      除透露美企與華為立場一致,任正非強調,華為和歐洲溝通密切,且華為5G設備材料不易腐蝕,很適合歐洲市場。

      任正非對於自主創新的問題還指出,單靠中國人自主創新不易,人才比人種重要,如東歐有大量人才,應該吸引這些人才過來,或是在當地設立研究中心,這是突破技術封鎖的一條路。

      此外,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透露,華為設計的操作系統OS最快會在今年秋天問世,最遲則會在明年春天推出。

      這套系統打通手機、電腦、電視、汽車等設備,兼容全部安卓應用和所有Web應用。

      外傳華為設計的自主手機操作系統名為「鴻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