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WS雲端商機大 伊雲谷營運起飛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10/15 上午5:30
      • 315

      近年來,雲端市場快速興起,不少企業為提高效率、快速作業,紛紛「上雲」,也帶領相關新創企業興起。

      成立五年、今年7月興櫃的台灣本土新創伊雲谷(6689)正是乘著亞馬遜AWS起飛,創辦人兼執行長蔡佳宏表示,公司憑藉堅強的技術實力,今年營收屢創新高,接下來將把服務範圍由大中華區擴張至太平洋區域,站穩亞洲最大雲端託管服務商的位置。

      伊雲谷成立於2013年,主要業務為亞馬遜AWS雲端加值服務公司,以AWS公有雲底層基礎架構,扮演中間服務商角色,就各種資料搬遷、設定、開發、優化及運維等服務,提供企業客戶維運服務。

      伊雲谷也是AWS在大中華區第一家高級諮詢合作夥伴,於2016年取得AWS受管服務合作夥伴後,去年再取得AWS原廠授權培訓夥伴,目前已獲得超過210張AWS證照,是經過AWS與第三方稽核與認可的雲端專家。

      蔡佳宏表示,公司成立至今五年,公司人數從原本的10人增長至150人,已服務超過500位企業客戶,涵蓋各種產業,包括香港TVB、PayEasy、全球前十大最佳航空公司、全球金融集團巨頭、知名精品集團、知名飲料集團、政府機構、台灣金控公司等。

      根據去年統計,伊雲谷其客戶續約率達93%,對公司長期業績來說,是重要基石。

      蔡佳宏指出,在AWS的幫助之下,伊雲谷已成功走出台灣,將業務觸角擴張至香港、中國、菲律賓等全球市場,去年底,也在菲律賓設立據點,今年年底將設立美國西雅圖的分公司,以跟AWS有更緊密的在地合作。

      伊雲谷今年9月營收4.18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累計今年前9月營收28.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5%。

      今年上半年伊雲谷營收16.74億元,稅後盈餘0.34億元、每股盈餘0.93元。

      而今年隨著AWS寧夏區域服務啟用,伊雲谷開始聚焦中國市場,今年上半年,伊雲谷旗下來自中國的業務成長已經超過香港,接下來將擴大並深化在中國的服務,預期明年在中國的營收有望快速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