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匯豐鐵口 看好區塊鏈經濟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3 上午5:30
      • 337

      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導,匯豐銀行(HSBC)看好區塊鏈經濟即將來臨,預料這項先進科技能改變人們付費架構與貨幣傳輸系統。

      該銀行預估,2019年銀行業對區塊鏈的投資將增至4億美元。

      區塊鏈是比特幣等當紅加密貨幣的基礎技術。

      匯豐向客戶發布的報告指出,藉由區塊鏈技術,在沒有政府的情況下能創造1套貨幣系統,該銀行預料,區塊鏈與「無現金」將是今年主題之一。

      隨著數位貨幣價格在2017年狂漲,外界對區塊鏈技術的興趣不斷升溫。

      比特幣從2017年初的不到1,000美元飆升至年底的近2萬美元,乙太幣和瑞波幣等加密貨幣漲幅也相當驚人。

      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資料,加密貨幣市場市值已突破7,000億美元,其中比特幣占約2,400億美元。

      儘管加密貨幣價格波動劇烈,業界高層頻頻唱衰比特幣,但市場人士對區塊鏈前景依舊相當樂觀。

      匯豐引述顧問公司Aite Group數據,去年銀行業對區塊鏈技術的投資約2億美元,預估今年投資額增至3億美元,2019年上看4億美元。

      看好區塊鏈足具潛力的銀行業者不只匯豐。

      去年10月瑞銀(UBS)表示,區塊鏈可能對金融、製造、保健、公共事業等產業帶來極大影響,此波區塊鏈投資潮類似1990年代中期投資人對網際網路的熱烈追逐。

      瑞銀估計,2027年區塊鏈對全球經濟的年度貢獻最高達3,000億到4,000億美元。

      匯豐指出,區塊鏈位於起步階段,許多企業仍在測試與建立對該平台的瞭解,現在直接投資區塊鏈的選擇有限,但與無現金的軟硬體、平台相關的企業,都會因區塊鏈熱潮受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