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天剛進軍遊戲業 業績添活水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9/22 上午5:30
      • 93

      系統整合廠商天剛資訊(5310)近期邁入轉型,並宣布將投入研發。

      天剛旗下首個自製的手機遊戲作品《轉校生》,將於9月底於iOS、Android雙平台上線,有望為業績注入活水。

      天剛昨(21)日股價於盤中一度逼近漲停,收盤價為71元。

      法人指出,天剛遊戲推出後,十月將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明年也將布局歐美市場,可望為天剛帶來強勁的獲利貢獻。

      天剛資訊創立於1989年,為國內系統整合產業代表企業之一,主要提供電腦軟硬體及通訊技術系統整合服務,包括金融業建置整合方案、信用卡中心解決方案相關系統以及天剛造字系統等。

      法人指出,天剛透過投資的樂磚Joy Brick開發首款手機遊戲《轉校生》,該遊戲9月將在台港澳上線,由天剛自行營運。

      另外,9月份該遊戲也與日本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廣告代理公司簽署合作,計劃在日本開始一連串的《轉校生》行銷推廣計畫。

      展望10月份,《轉校生》則將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預期明年將布局至歐美市場。

      法人指出,天剛初步的目標,希望台港澳及東南亞市場一年各貢獻台幣3億元營收。

      除了《轉校生》以外,天剛也正同步研發兩款手機遊戲,其中一款為《夢界物語日韓版》,預計將於今年12月推出。

      該遊戲是天剛透過授權商取得香港知名遊戲公司「瘋頭」旗下最新手遊授權,據悉,雖然《夢界物語》曾在台灣發行過繁體中文版,但是日版將不會只是單純翻譯後推出,而是修改優化了超過50%的遊戲內容,已經排定在明年初於日本推出。

      法人看好該遊戲推出後的潛力,希望日本營收目標不低於《轉校生》在日成績。

      天剛8月營收約0.33億元,年增12%,現階段營收主要仍依賴系統整合業務,不過法人預期,未來遊戲推出之後,將有望為天剛帶來強勁的獲利貢獻。

      且因遊戲皆為天剛自行開發、營運,少了通路與行銷成本,法人推估,天剛淨利約可拿到三成。

      天剛21日股價於盤中一度逼近漲停,單日漲幅7.74%,收在71元,成交量為937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