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信三雄 招手AI、5G人才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392

      因為AI、物聯網、大數據以及5G技術快速發展,電信三雄陸續宣布下半年徵才計畫,合計三大電信公司全年釋出3,500名左右的職缺。

      中華電信昨(19)日宣布,為拓展業務,將對外招募基層員工271人,起薪3.71萬元起跳,遴選類別包括線路維運、電信網路規畫設計及維運、傳輸網路規畫維運、電力空調維運管理、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行銷業務推廣與企業客戶服務及行銷等多項職缺,一律採網路報名。

      本月22日開始開放報名、7月2日截止,並於8月5日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個考區同步舉辦筆試,後續還會進行口試。

      後續並將針對AI、大數據、5G等業務,由各事業單位招募業界菁英加入,社會新鮮人及社會菁英合計下半年再招聘超過500人。

      中華電信強調,今年若加計神腦及宏華等子公司需求的人力,全年度將對外徵才1,600~1,700人。

      台灣大則在昨日宣布,將強力徵求AI、大數據資料科學家、物聯網、行動支付與雲端運算等專業技術人員,另外也釋出新創服務策略規畫、業務發展及行銷規畫等職缺,歡迎具有創新技術能力的專業人才加入。

      台灣大強調,多數職缺開放社會新鮮人應徵,全年度預計招募300名以上人力。

      加上其它子公司的人力需求,台灣大今年全年徵才人數超過850人。

      台灣大表示,該公司一直落實以績效做為薪酬獎勵措施(pay for performance),對於社會新鮮人將提供極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年終獎金等激勵性獎酬,以及完善的福利和教育訓練制度。

      遠傳總經理李彬日昨也表示,AI、大數據、物聯網、5G、雲端等五大產業趨勢正在快速發展中,為了衝刺新興業務,遠傳預定下半年徵召1,000名生力軍加入遠傳行列。

      遠傳上周股東會訂出數位服務及新創產業營收占比,將從目前占總體營收15%,2020年提升到30%;另外一個快速成長的業務就在企業客戶市場。

      李彬強調,電信產業未來的成長機會就在企客市場,遠傳企客營收目前占總體營收約20%,2020年希望成長至35%占比,為了衝刺新興業務,遠傳必須不斷的從外面找專業人才加入遠傳行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