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ATCHPLAY印尼攻頂搶第一
      • 工商時報,邱莉玲/專訪
      • 2019/3/14 上午5:30
      • 559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和布局影音娛樂媒體的CATCHPLAY集團,南向打拚四年,今年率先在印尼市場開花結果,有望登上OTT家戶付費用戶第一大品牌!連同台灣、新加坡市場,CATCHPLAY線上影音服務註冊用戶總數目標突破400萬大關,其中付費用戶將成長二倍以上、占比近二成,有機會力拚開始獲利,創業界首例。

      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東南亞經濟發展動能大、擁抱新興服務,CATCHPLAY躬逢其盛,視印尼為進軍東南亞市場前哨戰,下一步將向外複製、擴大,加速進入其他市場,她透露就快了,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都在考慮之列。

      支援CATCHPLAY未來加速打通關的祕密武器,楊麗貞形容是建構與推廣一個「中央廚房」的概念,由CATCHPLAY輸出軟體技術與內容專業,與各地電信、OTT等領導業者一起行銷推廣。

      以往CATCHPLAY是單打獨鬥打品牌,今年會開始新商模,爭取成為每個合作夥伴主推服務,甚至採雙品牌出擊,進一步擴大進入其他市場的速度。

      印尼是CATCHPLAY南向大本營,目前印尼第一的電信集團Telkom Indonesia、第二大付費電視平台First Media、第三大電信業者XL AXIATA、小米智能電視等,都主推CATCHPLAY服務,印尼電信3月起更讓新增的中高用戶資費全面內含CATCHPLAY服務。

      印尼版微信業者GOJEK也在近期與CATCHPLAY展開合作,合作夥伴涵蓋電信、固網、行動到家用電視等領導廠商,讓CATCHPLAY得以搶進印尼金字塔頂1/3家用市場、約9,000萬消費人口,今年有機會成為OTT付費用戶第一品牌。

      楊麗貞表示,東南亞沒有上網吃到飽服務,但付費電視與智慧電視普及加速,所以CATCHPLAY這二年主攻家用市場大螢幕,因為大螢幕觀影經驗和連網品質相對穩定,是消費者願意付費關鍵。

      CATCHPLAY今年也嘗試將台灣等國外IP帶到印尼,與當地三大製作公司投資製作或合拍電影,印尼製作費低、院線票房攀升,投報率佳,CATCHPLAY不只想賺票房,也為OTT開闢獨家電影來源,目前站上20%內容為印尼電影。

      另在市場小、競爭大的新加坡,CATCHPLAY也將開展小而美、雙品牌的新商模,整合、提供所需內容與資費包裝行銷,助最大電視與電信商StarHub轉型再衝刺,兩者優勢互補創造雙贏。

      CATCHPLAY目前在台、星、印尼三地註冊用戶總數逾300萬,付費用戶占比近一成,其中印尼OTT用戶數與營收已是台灣的三、四倍,預估今年至少再增百萬註冊用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