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業達 筆電訂單爆滿到8月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6/17 上午5:30
      • 343

      英業達(2356)在備受美中貿易戰的外在環境變動挑戰下,今年截至5月底為止仍交出持穩增長的成績,預期第二季其整體營收表現將優於第一季外,在營運占比達近5成的筆電事業訂單到8月都滿爆,加上智慧裝置事業進入下半年旺季,法人樂估其第三季營運亦將再往上揚升。

      英業達個人電腦事業群總經理張暉表示,今年才進入6月、客戶就已提前大舉拉貨,目前不僅重慶廠的產能滿到7月,8月連台灣廠的產線也將滿載,現兩廠都已開始加班出貨。

      不過由於CPU的供貨惰況仍略緊張,預期恐得等到第四季才能明顯紓緩。

      英業達先前亦已向經濟部申請回台投資專案,張暉初估,光是其在台灣的筆電產能就需再擴充3倍。

      此外,在產品組合方面,今年除既有高比例的商務機款,消費機款也加入新的高階電競機種,張暉強調,將先以產線良率及品質為首要考量,後續再考慮是否進一步擴大接單。

      法人則推估,英業達在台擴產後的年產能將能達近200萬台左右,至於其在消費機款的擴大產線,若多聚焦在毛利率較高的高階電競及品牌廠新劃分出的創作者系列機款,皆將有利於其筆電整體毛利率表現再提升。

      至於在屢傳遭陸廠搶單的智慧裝置相關產品部分,子公司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對其掌握之訂單的主場優勢仍具信心。

      法人預期,英華達仍握有Apple第二代無線耳機AirPodsⅡ達6成左右訂單,另在第三代新品也已準備進入試產,最慢今年第四季訂單分配就將抵定。

      何代水坦言,今年對其而言雖是動能調整的一年,但經過上半年的新品試產期及換線準備後,下半年業績就將回復穩定成長。

      目前除含括智慧手機、有線/無線耳機及智慧穿戴裝置等產線的上海廠,及以智慧音箱為主的南昌新廠皆持穩出貨外,位於東南亞的檳城廠亦已開始出貨。

      依往年水準,預期智慧裝置事業之下半年營運動比上半年為6:4。

      英業達預估今年第二季營收表現將能較首季穩步增長,但董事長卓桐華也指出,下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影響仍難估算,預期英業達全年度營收表現要維持去年度的8%增長幅度,將非常辛苦。

      不過他也強調,一味求大非其營運首要目標,如何創造更好的利潤、提升獲利能力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