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反擊 要求Verizon付專利費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6/14 上午5:30
      • 583

      美國制裁華為的風暴正愈滾愈大,繼華為指控美國聯邦快遞(FedEx)將其寄往亞洲的包裹轉運至美國及他處外,華為再度對美企展開反擊。

      外媒報導,華為要求美國最主要的電訊商「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支付230多項的專利費用,涉及金額高達10億美元,恐衝擊美國布局5G發展。

      華爾街日報13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在今年2月致信美國電信營運商Verizon,要求後者為其超過230項專利項目對華為支付授權費用。

      這些專利包括核心網路設備、有線基礎設施和物聯網技術,可能影響Verizon的幾個銷售商,而華為和Verizon的代表上周曾在紐約舉行會談,以討論涉及爭議的專利問題。

      Verizon發言人稱:「我們不予置評這問題,因這是潛在的法律問題。

      不過,這些問題非僅是Verizon的問題。

      」他強調,考慮到地緣政治背景,任何涉及華為的問題都會對電信產業帶來影響。

      事實上,Verizon和其他美國電信商一直被美國政府禁止使用華為的產品。

      美國政府認為,華為影響力增強將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並在5月16日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禁止美企與華為往來。

      報導指出,Verizon是美國最大的電信營運商,該公司在4月3日對芝加哥、明尼亞波里斯兩個城市開放5G商用服務,讓美國正式步入5G時代。

      但隨著此次華為對其要求支付專利費後,會否衝擊美國5G業務發展,值得關注。

      另一方面,美國對華為祭出的「封殺令」已導致全球廠商陸續與華為停止合作關係,其中,掌握安卓系統的網路巨頭谷歌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合作。

      為了應對上述狀況,華為計劃推出自家研發的手機操作系統「鴻蒙」,以取代對安卓操作系統的依賴度。

      根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顯示,自從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之後,華為已在柬埔寨、加拿大、韓國、紐西蘭等9個國家註冊了鴻蒙系統的商標。

      分析指出,華為註冊商標的動作,可能是在未來將鴻蒙系統安裝在旗下智慧手機、筆電、機器人、汽車等各種設備中,以因應谷歌終止與華為合作帶來的衝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