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暑假旺季到 遊戲股活跳跳
      • 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
      • 2018/5/26 上午5:30
      • 318

      被動元件資金竄流,遊戲股不遑多讓,線上遊戲業指數昨(25)日再度拉出長紅,創下逾5個月來波段新高,大宇資(6111)衝漲停,華義(3086)漲逾7%,暑假旺季題材重新發燒。

      大盤本周攻過「萬一」後陷入震盪,遊戲股逆勢回溫,線上遊戲業指數周四站回5日均線,昨日再漲3%收110.83點,越過5月17日高點,創下2017年12月6日來新高,成交值42.4億元,日增88.38%,買氣明顯回溫。

      大昌投顧指出,暑假旺季提前到來,搭上遊戲類股基本面佳,再度成為盤面焦點;元大投顧資深經理李政諺表示,暑假旺季是借題發揮的題材,主要是內資籌碼面推波助瀾,帶動線上遊戲指數重新攻上高點。

      12檔遊戲股股價昨日除泰偉持平之外,其餘全數價量齊揚,華義、昱泉、隆中、辣椒、宇峻、網龍、鈊象等成交量更繳出翻逾倍佳績,不過三大法人本周對於個股看法不一,以買超鈊象909張最多,再來則是橘子691張。

      連2日攻上漲停的大宇資,第1季獲利6,766萬元,年增1.02倍,每股盈餘1.42元,優於去年同期,加上授權網易研發的「軒轅劍龍舞雲山」有望6月於大陸上市,坐享營收分成及權利金,今年獲利可望大爆發。

      本周法人買超最多的鈊象,第1季獲利1.75億元,年增10.1%,每股盈餘2.4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27元,毛利率89%更是創下歷史新高,外資本周日日買超、投信連2買、自營商連3買,籌碼面優異。

      李政諺認為,遊戲股熱度能否續航基本面極為重要,個股新遊戲競出,是否能複製去年《天堂M》帶給橘子的效應仍有待觀察,內資籌碼續留也極為重要,否則題材曲終人散,遊戲漲勢也會暫告一段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