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20習川會未定 川普改口無所謂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6/16 上午5:30
      • 338

      美國總統川普14日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底是否出席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都無所謂」,相信陸方終將要與美國達成協議。

      而隨著G20峰會腳步逼近,美方對剩餘3250億美元大陸產品加徵關稅的計畫也箭在弦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7日起就將舉行公聽會,聽取業界代表的意見。

      控陸操縱匯率抵抗

      川普14日接受福斯電視台採訪時,針對大阪峰會期間是否舉行「習川會」表示,「如果他(習近平)出席,當然好」,「如果他不出席,我們每月正在獲得數十億美元(關稅)」。

      川普又說,「最終,他們一定要達成協議,這是勢在必行。

      他們正在付出上千億美元的代價。

      」他還稱,大陸透過操縱匯率,抵銷美國對25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的衝擊。

      川普多次表示,要與習近平在大阪G20峰會上見面,而他將在峰會後決定是否對剩餘325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但北京方面始終未確認是否會在大阪進行習川會。

      據日本共同社14日報導,習近平將配合28日起登場的G20大阪領袖峰會,進行就任國家主席後的首次訪日。

      傳川普擋彭斯演說

      另據美媒披露,美國副總統彭斯原定六四事件30周年當天發表演說,批評大陸的人權紀錄,但川普擔心激怒北京,讓可能趁G20峰會之便舉行的習川會破局,因此介入讓彭斯的演說延後。

      數月前,外界原本預期,陸美首腦有望在G20峰會期間簽署歷史性的協議。

      然而自5月初美陸貿易談判破裂後,雙方言詞交鋒逐漸尖銳,如今外界對6月底習川會的期望值已大降。

      BBC看衰美陸戰局

      英國廣播公司(BBC)14日指出,川普與習近平在大阪握手言和的機率越來越低。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美陸領導人可能會進行某種形式的會面,但是無論在大阪發生什麼,都會是談判進程的後退。

      川普先前已啟動對剩餘325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高達25%關稅的程序。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14日公布,將於17日至25日之間舉行為期7天的公聽會,聽取逾300名美國零售商、製造商及其他企業代表的證詞。

      公聽會結束後距離G20峰會登場就只差3天。

      但USTR聲明指出,公聽會之後還有1周的申訴期。

      這意味美國在7月2日之前不會實施新一輪的關稅措施。

      新一輪關稅清單近140頁長,包括手機、手提電腦、玩具、遊戲機、電視、服飾等共3805項,一旦實施將嚴重打擊民生消費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