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數位內容產業 產值拚300億元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8/5/17 上午5:30
      • 626

      行政院核定補助10億元,在高雄設立體感科技園區之後,高雄產官學也動了起來,智崴資訊昨(16)日發表4對4 VR電競射擊遊戲,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表示將全力支持;高雄都發局長李怡德說,未來3年半,將全力推動數位內容產業和體感科技,高雄數位內容產業年產值,力拚增至300億元。

      國內數位內容產業年度大戲「放視大賞」昨日開幕,智崴資訊特別設立「Fun Tech體感科技主題館」,展示智崴集團的研發製造,並首度發表4對4 VR電競射擊遊戲。

      智崴集團執行長歐陽志宏表示,「放視大賞」為南部數位內容產業,產業界每年從「放視大賞」挑選人才、產學合作、商機媒合,因此,選擇該活動展示智崴集團體感科技最新成果。

      歐陽志宏說,VR體感與電競的熱潮,在全世界飆速成長當中,已成為下一波改變世界的趨勢產業,智崴每年均投入經費與人力參加「放視大賞」,希望藉由產學合作的模式,整合研發能量,共創台灣製造的價值。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2011年擔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時,為了平衡南北發展,特別以高雄軟體園區為軸心,全力推動數位內容產業,希望「北有南港軟體園區,南有高軟園區」,形成數位內容產業的「南北雙核心」。

      如今,已有相當良好的成績,他說,產學合作非常落實,包括西基動畫跟崑山科技大學產學合作,也與實踐大學合作,成立全台第一個動畫學系,培育許多動畫人才,「現在,高雄總部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作品了」,不用再回送北部進行剪接、後製。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將全力支持高雄發展數位內容產業,讓「2兆雙星」在高雄發光發熱。

      「未來,高雄數位內容產業的產值,將再增加100億元」,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李怡德說,行政院核定補助10億元,在高雄設立體感科技園區之後,高雄的數位內容產業、體感科技產業,可望再攀高峰。

      李怡德指出,高雄已有多家指標性業者,陸續於亞洲新灣區的「軟體科技園區」、「DAKUO數創中心」及「駁二特區」群聚,7年前,高雄的數位內容產業,公司家數只有46家,現在已經大幅成長到228家,累計投資金額也從32億元,大幅增加到119億元,創造約9,800多個就業機會。

      李怡德強調,高雄的條件優異,非常適合發展數位內容產業、體感科技產業,以及電競產業。

      希望產官學一起努力,引進民間能量,開創創新經濟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