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業機器人催動 台廠望春風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7/3/31 上午2:57
      • 290

      工業4.0浪潮下,各國政府持續推動機器人產業,群益投顧預估,工業用機器人需求持續增長,相關零組件廠商可望持續受惠,台廠中伺服馬達領域表現較佳,此外,台興(3426)及亞德客-KY(1590)營收獲利可望持續增長。

      研調機構預估,2016~2019年北美、歐洲、日、韓等市場年複合成長率約5~10%,中國則為成長動能最強區域。

      根據IFR統計,前四大業者的瑞士ABB、日本發納科、日本安川電機、德國庫卡全球市占率約54%。群益投顧說,工業機器人主要涉及三大關鍵零組件:減速器、伺服馬達、控制器等,約占機器人整機成本高達六到七成。減速器及伺服馬達主要以日系廠商表現最為出色,控制器則是各家廠商都自製的關鍵零組件。

      群益投顧說,伺服馬達為工業機器人的動力系統,一般安裝於機器人的「關節」處。工業機器人的快速增長刺激了伺服馬達市場發展,目前日系品牌占全球機器人市場比重約40%。台灣廠商如台達電(2308)、東元(1504)在機器人伺服馬達部分,有不錯的表現。至於四大業者的控制器皆為自製,此外,台廠的研華寶元、新漢等,在全球控制器市場也有不錯表現。

      群益投顧表示,台興為晶技集團成員,主要從事電磁鐵、電磁閥製造銷售及繼電器、石英元件買賣銷售業務,公司成長動能將來自能源設備、自助服務設施、運輸設備、汽車工業;亞德客是中國市場第二大氣動元件廠商,市占率約17%,中國市場占營收比重約90%,氣動產業需求為個位數增長,但因亞德客調整銷售策略,有助於市占率提升,2016~2017年營收獲利持續增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