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案件積壓 陸再傳暫停遊戲審批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295

      大陸監管機構再度傳出暫停遊戲版號申請程序,消息人士指出,因太多遊戲領號碼牌等待審批,大陸新聞出版總署要求地方相關部門在處理積壓的案件申請期間,暫時不要提交新的遊戲版號申請,官方這項新動作或將對遊戲公司帶來嚴重的衝擊。

      2018年3月,因為許多遊戲包含有暴力、賭博等影響社會的不良元素,大陸遊戲監管機構進行重組,並暫停審批遊戲版號,大陸遊戲業頓時進入嚴冬,多檔遊戲類股重挫,一直到2018年12月,大陸監管機構才重啟遊戲版號審批程序。

      根據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大陸新聞出版總署本周發布了相關的通知,暫停遊戲審批程序,澆滅了外界對大陸官方近期恢復審批所引發的憧憬,或將對遊戲類股造成嚴重衝擊。

      大陸主管機構在2018年12月開始重新處理遊戲版號申請程序,業內人士預計,至少有5,000款遊戲等待審批。

      一般而言,大陸遊戲審批主要是遊戲公司向地方新聞出版局提交申請,地方新聞出版局再將申請提交給新聞出版總署。

      然而,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總署要求地方新聞出版局停止提交申請,「因為目前有太多積壓的申請。

      」另一名消息人士的公司也從地方新聞出版局證實了相關消息。

      受到消息影響,多數遊戲公司股價20日均下跌,A股巨人網路收跌0.9%;完美世界則收跌1.08%。

      在東證掛牌的卡普空收跌1.1%;法爾康股價收盤則大跌2.29%。

      港股騰訊盤中曾一度受消息影響微跌0.2%,但受大盤走勢影響,股價最終收漲1.25%。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騰訊等主流遊戲公司在過去大陸暫停審批遊戲版號期間,仍繼續提交申請,導致申請案件堆積如山。

      另外,監管機構在2018年1月至3月審批了1,982款國內外網路遊戲,而自2018年12月遊戲審批程序恢復至今,一共審批了538款遊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