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未來10年 聚焦5G、AI萬物互聯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1/19 上午3:16
      • 735

      工研院今日舉辦「CES 2019重點趨勢剖析研討會」,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副所長鍾俊元表示,觀察今年CES展產業發展趨向,5G和AI(人工智慧)依舊是焦點,5G技術成熟,將於2019年從試驗轉向商業化,未來10年5G移動通訊、萬物智慧聯網將成為主要趨勢,並透過AI創新科技來豐富使用者的生活體驗。

      工研院觀察今年CES展的展覽主軸為5G、AI人工智慧、沉浸式體驗升級等,圍繞ICT產業在連結(Connectivity)、智慧化(Intelligence)、以及體驗(Experience)三大方向。

      5G技術逐漸成熟,2019年起可從試驗轉向商業化,第一波應用將以專網為主,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預估,2019年將有超過30家使用該公司5G晶片的智慧型手機上市。

      隨著5G時代來臨,相關產業鏈已經動起來,晶片廠在今年會陸續推出5G相關晶片,如5G基地台網路系統晶片、5G手機應用處理器、5G基頻晶片,各項應用則包括AI、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等。AI以語音助理預期自2019年起進入大眾市場,服務型機器人邁入更為細緻的市場區隔,沉浸式體驗將在視覺、多感融合與可撓技術上持續突破,應用場景也由遊戲、健康醫療等,多方跨入虛擬世界所提供的B2B訓練,除此之外,量子運算、資安議題亦受到關注。

      車輛是家與辦公室之外,現代人最重要的「空間」與「時間」。根據工研院觀察,在本次CES展會中,包括Mercedes-Benz、Hyundai Mobis、KIA等車廠與Panasonic等電器大廠,均展示各類智慧移動載具(如自駕車、自駕微型巴士及自駕物流車等),並透過多款創新科技應用概念車,積極描繪及引導未來生活情境樣貌。

      在智慧移動個人空間實現要素方面,未來車輛不僅可自動駕駛,亦具備以同一底盤搭配不同需求特用車體特性。AIoT及5G時代,半導體扮演關鍵角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