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宅配通 調漲運費
      • 工商時報,沈美幸、方明/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57

       身兼台灣宅配通董座的東元集團董事長邱純枝21日表示,因應一例一休,人事成本增加,台灣宅配通已於農曆年後,針對便利商店一般運送牌告價格,本島單件調漲運費5~10元。

       此外,宅配通也與超商協商,將收件時間提前1小時,避免跨過4小時加班費門檻。

       東元集團董事長邱純枝昨日出席智慧城市展受訪指出,一例一休對東元集團旗下製造事業影響較小,服務業影響較大,不單人員工作時數受限,人力相對不足,不只是成本增加,也會影響企業及消費者。短期內,先反映成本,長期則要朝無人化,發展減少人力工作時數的自動化設備。

       邱純枝表示,東元集團這次在智慧城市展,展出東元集團智慧零售,目前還在初期營運階段,但可節省人力,長期不只是智慧零售,銀行服務也會進入無人化,東元集團在智慧卡已與銀行合作,包括公文管理及帳單列印等。

       邱純枝早在元月東元家電新產品發表會時就曾表示,台灣宅配通配送採輪班制,人員要做調度,維持周末假日及過年期間要配送,最快1、2個月就會適度反映成本上漲,單件運費漲幅以不超過1顆滷蛋為原則。

       邱純枝指出,便利超商人事成本與台灣宅配通同樣具有挑戰,農曆年後做調整,相對同業周六及假日不送件,台灣宅配通照樣提供寄送件服務,但避免跨過加班4小時門檻,寄送件時間做協調,收件提前1個小時,這次針對本島,單件運費依不同客戶,調漲5~10元不等,離島有離島費率,不在這次漲價行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