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北電子展 跨界轉型搶商機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19/10/17 上午5:30
      • 178

      由外貿協會與電電公會共同主辦的第45屆TAITRONICS(電子展)及第二屆AIoT Taiwan展,於昨(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

      近年來在電電公會力拚轉型升級下,2019年適逢45周年的展會,也加強轉型平台內容與推廣。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指出,展會與公會轉型的主軸一樣,以跨界整合更豐富的產業資源與活動內容,帶動更多人潮與訂單,與世界接軌迎接新商機。

      在IoT、AI與5G等趨勢潮流下,台灣科技產業持續面臨新挑戰,對此,電電公會近年來致力於轉型升級為「生態解決方案平台」角色,從工廠生產轉型升級為「創新服務平台」。

      而要達成這樣的公會轉型升級目標,李詩欽表示,公會將利用「A、B、C、D、E、F、G」七項創新科技,來作為推動「跨業界、跨產業、跨領域」協同合作的主軸和核心。

      這「七項創新科技」分別為: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 Chain)、雲端物聯網(Cloud IoT)、大數據(Big Data)、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智慧工廠或智慧生活(Smart Factory or Smart Life)以第五代行動通訊(5G)。

      由於電電公會見證了台灣ICT產業的發展,也是身為電子展及AIoT展共同主辦單位之一。

      李詩欽指出,不但公協會及企業需要轉型,台北電子展也需要轉型。

      因此2019年展會轉型以跨界為主軸,展現了有別以往的出色亮點,包括與能源周、光電周及雷射展跨界合作同步展出;與世界音樂節跨界合作,進行贈票活動,並與經濟、工商兩大產業報以及電機電子產業相關媒體進行廣宣合作;為了增加展會產業能量,特邀經濟部技術處DO IT TODAY科專計畫至展會呈現各大法人技術能量,並於現場展出5G相關生活體驗;還有展會期間也辦理了首長高峰會以及許多場論壇或研討會,包括產業AI化高峰論壇、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產業應用分享研討會等等。

      這些將可以吸引更多人潮與買氣,迎接市場更多新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