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業達全球布局應變美中貿易戰 不放棄中國廠
      • 中央社,
      • 2019/1/11 下午7:14
      • 1170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1月11日電)英業達集團(2356)董事長卓桐華今天在旺年會記者會表示,面對美中貿易戰,英業達全球布局,只要客戶一聲令下,在台灣、東南亞、墨西哥都能配合生產,但不會放棄中國工廠。

      卓桐華解釋,英業達銷美筆電已從台灣出貨,除針對筆電產品做更大投資之外,許多銷美國特殊需求的產品也已自桃園廠出貨,智慧手持裝置開始自馬來西亞檳城出貨,伺服器自墨西哥出貨,但中國大陸仍是最大生產基地,短期無法改變。

      他直言,英業達在台灣生根,在中國大陸及全球各地發展,建構良好的投資機制;至於伺服器回台生產計畫,要看「川普老大」怎麼說,因為每個客戶需求都不一樣,有客戶說從台出貨就在台做,客戶說在墨西哥做就在那做,要在美國出貨就在美國做,東南亞也有布局,能夠及時應變。

      他說,2019年就是變化的一年,變易的過程,猶如易經的易,包括不易、變易、簡易,英業達不會堅持在何地生產,只能配合客戶選擇最適合的地點。

      他強調,過去服務單一客戶,到現在是服務消費者,但還是以最終消費者的滿意度為依歸。現階段創造公司價值,英業達不只是組裝公司,更要創造利潤,培養核心幹部;技術產品部分,未來看好的電動汽車、汽車電子產品都逐漸出貨,初期營收不會很大,但去年集團營收首次突破5000億元,是對公司全體員工很大的激勵。

      另外,他透露,英業達未來的人事大調整,快則一年半,慢則4年半,核心幹部注人新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