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愈禁愈旺 華為新機爆量3倍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4/23 上午5:30
      • 335

      被視為《華為條款》的「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上周出爐,馬上就被打臉!華為上周六在台開賣旗艦機款P30,不僅預購較去年同期的P20成長超過3倍,新機上市首周更迸出上萬支銷量,改寫華為在台銷售紀錄,頗有「愈禁愈旺」之勢。

      蔡政府附和美方,繼工研院、資策會等機關禁用華為設備後,上周五宣布擴大禁止採購大陸資通產品,3個月內將公布禁用產品清單,雖名稱上避掉中國、陸資字眼,但直指華為、中興、聯想及海康威視的目的相當明確。

      諷刺的是,就在蔡政府表態封殺隔天,華為在北中南三大品牌店點,開賣上月在巴黎亮相的旗艦機款P30,卻引發排隊熱潮,以台北旗艦店為例,擠進2000名「花粉」要在開賣日拿到最新手機,預估全台排隊人數約4000人,頗有打臉蔡政府味道。

      手機盤商表示,如果現場就擠進超過4000人要搶頭香,全台電信通路加上通訊行,賣個上萬台「小case啦!」且透過用戶「開箱文」推波助瀾,華為的新機新聞,反而有機會獲得更多網友大量搜尋,維持銷售熱度。

      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P30主打超感光徠卡四鏡頭,打破低光源與遠距變焦侷限,帶動P30系列預購熱銷,與去年同期推出的P20系列超過3倍成長,很高興華為受到愈來愈多台灣消費者的肯定與支持。

      事實上,這已不是華為在台開賣新機款,首度出現驚人的排隊人潮。

      華為今年初在台開賣Mate20,挾華為史上最強大的7奈米製程麒麟980 AI晶片之勢,就上演排隊搶購人潮,這種盛況連蘋果、三星等大廠都難以匹敵。

      3C達人周冠宇分析,相較於蘋果、三星的旗艦機玩不出新把戲,華為這幾年產品可看性高,像是P30 Pro更搭載超感光鏡頭、超廣角鏡頭、潛望式長焦鏡頭與華為TOF鏡頭組,專業級感光與變焦能力,都令人驚艷。

      周冠宇指出,除了產品強,華為手機是否有資安疑慮,也在網路上熱烈討論,原本以為這些是「負面宣傳」,但多數消費者無感,反而對華為手機躍躍欲試,想試試華為產品「到底是有多強,強到要被討厭?」意外創造翻倍宣傳效果,結果就是愈禁愈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