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預約公車 駛進屏科大
      • 中國時報,潘建志/屏東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589

      「簡直就是校園Uber!」屏東科技大學推出DRTS(需求反應式服務)智慧預約校園公車,更開發全國首創APP,學生只要以APP預約搭車時間、地點,系統就會媒合規畫最短行駛路徑,乘客可免去不必要候車時間及繞路,搭過學生都直呼方便。

      開發APP依需求預約

      公路總局近年來在全國各偏鄉推動DRTS公車,民眾依需求「預約」,避免固定路線公車的高空車率,又讓乘客更省時、方便,明顯提高偏鄉大眾運輸使用率。

      近日屏東客運和縣府合作,將DRTS公車開入屏科大校園,為全國首例。

      屏客同時開發一款預約APP,架構在屏科大既有APP下,亦為全國首創。

      除了提供前一天預約服務,為了配合大學生生活習性亦有「晚鳥預約」,前一個小時也能預約已確定派車的班次,將載客人數最大化,提升服務效益。

      屏科大DRTS公車共12個乘車點,涵蓋圖書館、熱農大樓、綜合大樓、獸醫館等8個校內重要點,及校外大型賃居聚落4個點。

      因部分住宿區道路狹小,因此採用九人座巴士,可以更深入學生生活。

      推廣初期1人即派車

      屏東客運董事長郭子義表示,目前屏東客運已在屏科大提供3條市區公車接駁服務,不過傳統公車營運模式,在離峰時段很難配合學生需求。

      DRTS公車初期以刷卡免費及1人即派車的方式推廣,希望建立學生使用習慣,降低機車騎乘率。

      農園生產系吳柏慶和同學們也拍了1支宣傳影片《屏科大校園賃居公車-校園的Uber》,放在Youtube上鼓勵同學多多搭乘。

      他說,DRTS公車省錢、安全、方便,有些同學已改變通學習慣,不再騎車。

      未來希望路線、班次及乘車點都能增加,讓同學更方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