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昱泉 自製新手遊 卡位暑假商機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5/26 上午5:30
      • 288

      遊戲研發廠商昱泉(6169)近期首度曝光自製國產手遊《Project Aurora》,該遊戲以二次元風格為主,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預計伴隨著暑假旺季來臨,加上新手遊加持,將有望帶領昱泉衝刺營運。

      昱泉今年第1季營收達1.74億元,較前季的1.52億元增加14.4%,也較去年同期的0.43億元成長3倍之多。

      惟第1季稅後淨損達0.44億元,較去年同期稅後淨損0.33億元小幅擴大。

      今年第1季每股虧損1.25元,較上一季度每股虧損已見縮小。

      昱泉今年策略發展鎖定「泛娛樂」領域,這次推出的《Project Aurora》為昱泉布局泛娛樂的重要一步。

      該遊戲預計於下半年推出,官方也將逐步釋出更多與台灣漫畫家、小說家合作開發的相關資訊。

      昱泉總經理洪英超表示,透過昱泉多年來累積的美術設計與遊戲研發堅強實力,配合尋找台灣本土有價值的IP,整合台灣優質小說、漫畫等素材,將其製作成遊戲。

      再透過與綜藝節目、電視台、電視劇等管道,加深消費者對於該IP原作的認識。

      除鎖定華人地區,還能拓展至國際市場。

      昱泉今年另一步泛娛樂布局,則是基於自身開發App專長,推出泛娛樂應用程式「Show Me」,並與中國電視台以及綜藝節目合作,借力中國高人氣綜藝節目以及龐大的網紅經濟,引導使用者下載Show Me應用程式,可為昱泉帶來廣告、付費加值服務以及影音販售等收入,亦可打造粉絲經濟,販賣直播藝人商品,為昱泉拓展全新營收來源。

      此外,電競也是今年昱泉的營運引擎。

      昱泉已取得2018年《英雄聯盟》全球職業賽事台港澳區全平台轉播授權,透過廣告贊助、異業合作,將可擴大營收來源,將有望為營運帶來一波強勁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