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千億美元貿易戰倒數 最快7/2生效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760

      美國最快於7月2日再對剩下價值3,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產品,加徵25%關稅。

      按既定時程,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5月中針對3,805項關稅清單徵求公眾意見,並於6月17日起舉行為期7天的公聽會及隨後7天的最後反駁期。

      這意味著如大阪「習川會」無果,期限一到,川普將再度發起新一輪關稅大砲。

      中美關稅戰事無限升級,讓企業成為最大輸家。

      由於最新的清單幾乎涵蓋所有上一波關稅未觸及的消費品,在此壓力下,繼沃爾瑪等600家美企和行業協會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取消進一步加徵關稅並重返談判桌外,運動鞋品牌New Balance也因無法承受美方強硬貿易政策而倒戈,認為加稅只會讓品牌難以繼續於美國生產及投資。

      這份3,000億美元的清單,牽連甚廣,讓全美零售聯盟(NRF)率先發布新聞稿,強調最新一波加徵關稅對美國經濟而言是太大的豪賭,將危及美國就業並升高消費者的成本。

      代表150多個行業協會、共計600多家的美國企業日前也成立「關稅傷害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全美運動,涵蓋農業、製造業、零售及科技業共同致信川普,要求川普解決與中方的貿易爭端。

      值得注意的是,在川普上任之初,New Balance管理層曾公開發言力挺,並批判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團隊對於貿易訴求充耳不聞,近日New Balance則轉而向美國貿易代表遞交信件,強調第4輪關稅(即對3,000美元陸輸美商品加徵部份)會影響New Balance整體的財政狀況,同時限制其在美國工廠的經營以及投資。

      根據外電引述分析指出,New Balance是每年在美國生產超過400萬對運動鞋的品牌,這一案例只是冰山一角,不少美國企業的採購鏈遍布全球,美國難以在制裁中國的同時,不損害美國企業。

      此外,眾所關注的大阪G20「習川會」,在美方既不願放下關稅大棒,又堅持協議中需落實敏感的主權文字的情況下,中方至今未明確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出席,「習川會」已瀕臨破局。

      (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