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品齊發 蘋概股Q4吞補丸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0/20 上午3:16
      • 169

      蘋果10月即將舉辦第二場發表會,主軸將聚焦在新iPad Pro,以及新一代Macbook,法人看好,鴻海(2317)、可成(2474)、廣達(2382)等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為第4季旺季營運增溫。

      蘋果今年9月新品發表會,手機端出了iPhone XR、XS系列,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4 也如預期發表,不過,卻少了NB、平板產品,讓不少果迷大失所望,現在10月底舉行的發表會,相關產品總算將如預期登場。

      供應鏈方面,主要代工廠預料將由廣達、鴻海等負責,金屬機殼則由可成、鎧勝-KY(5264)、鴻準(2354)分食,電池廠新普(6121)、樞紐廠新日興(3376)預料也將受惠。

      在新Macbook部分,NB代工龍頭廣達前三季營收僅達7,113億元,年減3.8%。9月營收罕見出現931.86億元,較上月減少6.2%,也比去年同期衰退5.9%,副董事長梁次震先前指出,下半年邁入消費旺季,廣達NB第3季加溫,預期相較第2季將有5至10%成長。

      此外,9月開賣的新一代蘋果Apple Watch,預料廣達第4季營運將站上全年高峰。

      至於可成,則提供蘋果Mac金屬機殼,可成今年上半年已受惠中高階NB金屬機殼滲透率提升,帶動營運成長,董事長洪水樹指出,目前看筆電成長力道還是很強勁。

      洪水樹表示,上下半年營運比重大約3:7,產能利用率第3季會有很明顯的提高,最大的成長還是在第4季,在某些產能上,第4季會達到滿載狀況。此外,由於iPhone XR將於本月底上市,將帶動可成第4季營收年增兩成,拉貨動能可望延續至明年第1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