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準備好了! 東陽穩賺汽車輕量化財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6/18 上午5:30
      • 232

      全球新能源車發展掀起零組件產業革命性變化,「輕量化」為王的趨勢下,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說:「東陽已做好準備!」過去3年兩岸投入高達200億元的資本支出,積極投入產線改造升級、導入新生產技術,推出可取代傳統鋼板的塑膠汽車外觀件,搶賺新能源車發展財。

      吳永祥指出,在節能減碳的環保趨勢下,無論是使用燃油引擎汽車要降低油耗,或是電動車等新能源要拉長行駛距離,車體「輕量化」成為共同的設計趨勢,東陽擅長的塑膠零件在未來新車的應用範圍,只會愈來愈多。

      他表示,車體輕量化必須從替代傳統鋼板的材料下手,鋁合金、碳纖維都面臨成本過高,不易維修的挑戰,且碳纖維還有無法回收的環保問題,兼具重量輕、低成本優勢的塑膠零件,公認是新車輕量化設計的最佳解決方案。

      尤其隨材料科技的進步,吳永祥說,其實塑膠零件的強度不輸傳統鋼板,市面上已開始有新車採用塑膠製的葉子板、後廂蓋,「很快就會有100%塑膠製的汽車在路上跑!」不管未來是電動車當道,還是傳統引擎車繼續領跑,東陽發展塑膠零件,都可以賺到。

      瞄準汽車、電動車輕量化的未來商機,東陽積極備戰,吳永祥表示,集團從多年前就開始布局,過去3年兩岸資本支出高達200億元,是東陽資本額的3倍多,大舉投資加速產線升級、產能擴張工程,並積極投入輕量化新工法與新產品的開發。

      吳永祥透露,東陽開發出塑膠尾門一體化集成技術,讓零件減化製程、新車造型自由度進一步提升,重量較傳統鋼板尾門減輕至少3成,更已接獲某車廠新車採用。

      傳統使用鍍鋅鋼板沖壓的汽車葉子板,東陽已開發出「塑膠葉子板」,目前正積極研發塑膠引擎蓋,全車外板件以塑膠替代鋼板打造,指日可待。

      吳永祥表示,汽車塑膠零件廠家不少,但多數生產小型零件或內飾件,無論是設備、能力,是無法承接大型汽車塑膠零件的訂單。

      他舉例,若汽車外觀大幅採用塑膠零件,過往汽車鈑金件由車廠自行塗裝的製程,必須變成由塑膠零件廠負責完成所有塗裝,光這點就是大多數汽車塑膠零件廠無法做到的。

      吳永祥強調,東陽長期聚焦於最大汽車塑膠零件-保險桿,生產設備規模、能力都能應付大型汽車塑膠零件需求,且近兩年東陽塗裝線積極導入最新的水性塗料製程,滿足車廠環保訴求,更具接單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