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多鏡頭多鏡片趨勢帶動 目前產能滿載
      • 中央社,
      • 2019/7/11 下午4:21
      • 38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7月11日電)股王大立光(3008)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執行長林恩平表示,貿易戰對大立光的影響「看來還好」,訂單7月比6月好,目前產能是滿載,產能持續擴增中。

      大立光最新公布的第2季財報表現亮眼,儘管6月營收月下滑幅度逼近2成,單季EPS為48.8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1.04元,其中毛利率69.6%創下歷史次高表現相當亮眼,累計上半年EPS為86.51元,年增22%。

      針對第3季展望,林恩平表示,7月比6月好,8月份目前還看不到沒有評論,目前產能是滿載的,包括設計、開模、鍍膜都滿,所有的產線能開多少的模組都已上線。對於法人關心的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林恩平認為對大立光影響還好。

      手機鏡頭的趨勢上,除了多鏡頭、多片數外,因應全螢幕手機的設計,包括小鏡頭、黑鏡頭都是趨勢,另外潛望式及G+P(玻璃加塑膠片)鏡頭都是持續發展的方向。林恩平表示,7P(7片塑膠片)鏡頭已經出貨一段時間,下半年有看到增加的趨勢,潛望式鏡頭的設計也有增加中,至於8P已經設計中,導入時間點仍要看客戶。

      林恩平表示,全螢幕手機需求下,如果要遮住鏡頭,那要犧牲掉高度,同時會吃掉光會增加難度。他指出,像5G手機鏡頭絕大多數要求有影音功能,對光線需求更大,如果客戶品質要求到一定水準,光圈是需要放大的,而光圈放大就需要提升片數。至於體積問題,如果是全部隱藏在螢幕之下的話,體積就不需要縮小,但高度會受限。

      為了讓光學變焦倍數有所突破,潛望式鏡頭的設計趨勢逐步發展中,林恩平也指出,下半年看到潛望式鏡頭設計的確增加中,至於潛望式鏡頭中所需的稜鏡,大立光並不會介入。

      另外,大立光也可望以全塑膠鏡頭的設計導入前鏡頭的3D Sensing(3D感測),林恩平認為發射端跟接收端理論上都還是可以用全塑,不過還是看客戶需求設計。

      G+P鏡頭目前進度,林恩平解釋,對於溫度有疑慮的話,加入玻璃是可以化解這樣的疑慮,但目前還是全塑膠,未來如果客戶有這樣的需求,大立光也可以做沒問題,玻璃來源自己做或外購都可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