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延後調高關稅3個月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路透華府14日電
      • 2018/12/16 上午3:16
      • 204

      美國貿易代表署14日更改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調高的生效時間,延後3個月,改為美東時間2019年3月2日零時1分(台灣時間13時1分)。

      美國原本計畫將上述金額產品關稅稅率由10%提高至25%的生效日是2019年1月1日。

      這項決定不影響先前針對500億美元中國科技產品已經實施的25%關稅,包括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和其他電子元件、機器和車輛。

      此一通告加註在美國貿易代署對中國智財權保護啟動301條款的相關調查文件,美國據此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導致北京祭出報復性關稅。

      關稅調高的生效日改變,貿易代表署歸因為中美重新展開協商,「以消除調查涵蓋的作為、政策和常規慣例為目標」。

      美國貿易代署的聲明沒說明對協商有任何預期成果,也沒有提及中國宣布重新開始採購美國大豆,暫緩對美國製汽車徵收25%懲罰性關稅。

      中國財政部昨天宣布,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元旦起,對於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卡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90天,這代表美製汽車進入中國市場的關稅恢復至15%,與其他國家的汽車產品一致。

      美國農業部14日公布,中國企業繼日前購買113萬噸美國大豆後,再加購30萬噸,再度顯示中美貿易戰停火以來,商務至少暫時回歸某種程度的正常水準。美國農業部期待中方擴大採購,因為「正常而言,美國每年向中國出售3000萬至3500萬噸大豆」。

      中國已經表明將持續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儘管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恐以違反伊朗制裁規定的指控被引渡至美國受審,致中美雙方緊張關係升高。

      經濟學家說,90天的時間可能太短,不足以解決近年來影響中美關係的衝突。他們認為北京的目標可能是展現進度,好讓川普延長期限。

      美方延後調高關稅對美國科技業而言,幾乎不具安慰作用。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14日說,針對自中國進口科技相關產品課徵的美國關稅,現在每月增加10億美元成本,5G行動科技產品的關稅在10月達到1.22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6.5萬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