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驊砸6.91億 取得台翰41%股權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198

      伺服器機殼廠富驊(5465)斥資6.91億元,合計直接、間接取得台翰(1336)股權達41.16%,並入主台翰董事會取得四席董事席次。

      由於台翰主打日系客戶,富驊則以美系客戶為主,雙方在機殼、塑膠模具、射出成形、金屬沖壓件上各有互補,雙方可望發揮結盟效益。

      根據兩家公司董事會決議,富驊將認購台翰3萬張私募新股,每股認購價格12.85元,比較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盤價15.35元,相當於折價16.28%,總價金約3.86億元;加計富驊買進台翰股東--台橋投資、昱廣投資100%股權,約當斥資2.7億元、3,500萬元,總計這筆交易合計高達6.91億元,預計將於6月4日完成交割,未來富驊也將取得台翰四席董事席次,台翰最快6月開始納入富驊的合併報表。

      偉訓為富驊持股50%之大股東,偉訓董事長柯吉源表示,富驊以美系客戶為主,台翰則以日系客戶為主,在東南亞等地擁有工廠,足以避開中美貿易戰;此外,富驊的強項在電腦及伺服器機殼、零件,大股東偉訓的強項在電競領域,雙方的客戶群互補、不重疊。

      此外,台翰專注於印表機的塑膠射出、模具,但是印表機產品需要金屬沖壓件,這是富驊強項,加上台翰旗下客戶有Brother、京瓷、EPSON等,有助於拓展富驊的客戶群;柯吉源也指出,因應物聯網時代,印表機加入WiFi功能,現階段適逢印表機的換機潮,有利於此次結盟。

      台翰董事長楊劍平表示,此次策略聯盟可結合雙方資源包括人事、採購、研發等,降低經營成本,透過兩家公司結盟,快速拓展台翰在電腦、伺服器機殼等事業領域,進一步提升全球塑膠射出佔有率。

      台翰預計將發行3萬張私募普通股供富驊認購,私募股必須鎖住三年,台翰的資本額將提升至11.4億元,台翰的資本額將從目前的8.41億元提升至11.4億元,股本提升達36%。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