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致伸營運甩陰霾 內外資齊拱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151

      本土投顧龍頭指出,致伸(4915)受惠四大利多,營運擺脫去年泥淖,2019、2020年將連續繳出二成以上獲利年增,將投資評等調升為「買進」、推測合理股價估值上看66元;花旗環球、野村證券同步正向看後市,尤以花旗環球賦予的67元股價估值最高。

      台股金豬年由中小型電子股獨挑大樑,掀起台股收復萬點的漲升旋風,大型權值股表現反而相對落後的環境中,外資研究機構也把焦點重新擺到非權值股身上,其中,致伸因今年重拾營運成長力道,法人多認為去年就是營運谷底,便吸引外資研究機構與國際資金的雙重追捧。

      本土投顧龍頭指出,致伸今年營運最大動能來自毛利穩定擴張,以及聲學領域營收提高,儘管眼前有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智慧型手機銷售下滑影響,致伸仍有四大營運利多,點燃營運引擎:1.聲學領域今年的營收可望成長20~30%。

      2.成本結構轉佳、匯率因素較為有利,驅動致伸毛利率擴張,獲利表現更佳。

      3.在車用領域穩定成長。

      4.在市場最擔心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下滑循環中,致伸來自該領域業務僅占營收比重不到二成,有助增強投資人對致伸的信心。

      根據法人估算,致伸去年每股純益為4.1元,就是這幾年的谷底,今、明年將分別年增22.5與26.6%,每股純益上看5.02與6.35元,2020年營收也將突破800億元大關,成長動能相當剽悍。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儘管致伸去年第四季受到較高的營業費用影響,今年首季也是傳統淡季,然營運動能在第二季就會開始復甦,包括推出新耳機,以及來自大品牌的智慧音箱訂單,都將發揮貢獻,看好致伸聲學事業今年營收可望成長29%。

      花旗環球並建議旗下客戶,第一季為致伸全年營運谷底,此時更應著眼第二季起的新品問世,以及車用鏡頭模組持續成長的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