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10分鐘填息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3:16
      • 200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指數今(16)日開盤後重挫逾百點,也讓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的填息之路增加些許變數,不過,在大盤指數重挫中,大立光在開盤後10分鐘即快速完成填息。

      大立光今日除息,每股配發72.5元,現金股利創新高,除息參考價為4,385元。相對大立光的高股價,大立光填息的難度並不高,早盤台股指數重挫逾百點,大立光開盤後,一度跌到平盤以下,不過,買盤進場後,快速填息,開盤後10分鐘,大立光股價來到4,460元,順利完全填息。

      今年蘋概股三大天王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陸續除息,到目前為止,三大蘋概股都已完成填息,投資人股息安心入袋,其中,以大立光填息的速度最快,其次為台積電,最慢是鴻海。

      市場分析師認為,有三大原因是大立光最快填息的主要原因,一是在基本面上,大立光在三檔蘋概股中,基本面後市相對明朗;二是在股本上,大立光也具小股本優勢;三是在除息前,大立光股價壓低,股價處於短線相對低檔位置,填息力道也相對較強。

      台股早盤重挫,但盤中隨著指數跌幅縮小至平盤上下,大立光股價在除息前三天連續下跌之後,今日也順勢持續上衝,盤中高點來到4,630元,漲幅逾5.5%。

      法人表示,大立光去年每股純益達到193.65元,配息72.5元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今年受惠智慧手機雙鏡頭成主流的加持,再加上公司產能擴大,因此,預估大立光今年整體獲利表現有機會挑戰去年的歷史紀錄,由於今年業績展望仍佳,因此在買盤進駐下,今日快速強勢填息。

      進入第3季之後,大立光業績將再度有蘋果加持,因此,市場法人多數預期,大立光第3季受惠蘋果iPhone拉貨題材,8月營收有望再度攀升,今年旺季業績展望仍持續看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