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市不看淡 被動元件強彈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3:16
      • 143

      台股今(16)日反彈,其中,被動元件股族群呈現全面彈升表現,市場法人表示,主要由於三大原因激勵類股轉強,包括股價經過一波大幅修正、今年全年獲利仍看亮眼、第4季市況應是「價穩量縮」,並未出現明顯反轉。今日包括國巨(2327)、華新科(2492)等被動元件股,盤中漲幅一度均有逾4%水準。

      台股今日盤中一度重回萬點關卡,觀察各類股走勢,其中,跌深反彈的族群中,以被動元件股表現相對強勢,漲勢也很整齊,多數市場關注的被動元件股盤中漲幅均在3%至4%,買盤近期逢低布局的味道逐漸顯現。

      市場法人表示,被動元件股先前走弱,很大的原因是後市產業市況未明,市場一度傳出被動元件價格將在第4季出現反轉,使得類股股價提前修正,近幾個月以來,雖然有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但是到目前為止,對被動元件的需求雖有降溫的跡象,但並未迫使市況反轉,整體而言,市場法人認為,被動元件第4季仍有「價穩量縮」的表現,市況穩健是近日買盤願意重新布局的重要因素。

      此外,市場法人也指出,股市常言「最大的利空是漲多;最大的利多則是跌深」,被動元件股自今年7月左右出現一波又急又重的跌勢,多數被動元件股的股價修正幅度多在五成以上,股價跌深是近期類股逐漸出現底部形態的原因。

      最後市場法人也指出,雖然股價反應的是未來,但被動元件股今年獲利多數都可望有創歷史新高、或十餘年新高的亮眼表現,第4季市況若能維持穩健,就基本面而言,本益比已修正至相對低水位,股價具投資價值浮現,在持續破底的風險大幅減低的條件下,也是今日被動元件重新吸引買盤的因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