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NLET轉接頭放量 維熹營運Q2回溫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171

      連接線、充電器廠維熹(3501)今年第一季的營運為近年來罕見低潮,不過,隨著新產品「電源轉接頭INLET」陸續切入微軟XBox遊戲機及機上盒(STP)等領域,加上家電客戶穩定成長,今年營運從第二季起明顯回溫、季增率超過兩位數,配合新台幣匯率走貶和原物料價格持穩,法人評估全年度營運依舊樂觀,EPS挑戰3.5~4元水準。

      維熹在2007年掛牌,儘管因為經營階層的保守個性,導致市場知名度長期不太高,但攤開財報來看,10餘年來也就只有金融海嘯當年的EPS低於4元,其餘時間則有一半賺超過半個股本,去年EPS仍達4.46元水準,加上一向的高配息政策和超高扣抵率,讓該公司被戲稱為「沒有資產的資產股」。

      成立達32年的維熹,當初是靠著「7個兄弟和連襟的通力合作」才有今天,但時隔多年之後,同樣與多數台商一樣,面臨接班問題。

      幸運的是,今年3月份才正式上任的現任總經理吳彥霆,是董事長吳瑞雄的大公子,擁有紐約大學石溪分校電子工程系、統計系學位的他,7年前開始進入集團歷練,先在美國經營主要客戶、之後轉到東莞廠區負責製造流程,再回台學習管理職,並擔任業務總監,堪稱當前少數願意接班的第二代,也化解了現階段台商所面臨的「接班人難尋」的問題。

      從業務端來看,維熹近年來的連接線與轉接頭深耕白色家電、3C、機電、通路和PC領域,營運比重分別為41%、28%、15%、13%和其他。

      若以客戶而言,白色家電以GE最大,佔整體的營收比重高達2成,此外還有惠而浦和伊萊克思;3C則有微軟、Google和蘋果;機電則包括施耐德和IBM。

      此外,維熹還努力跨入智慧家庭的終端消費市場,並於內湖開設門市,推廣兩大自有品牌-智能家居的「Smartbears」和行動商務的「PLUGO」,極具企圖心與勇氣。

      吳彥霆表示,智能家居的產品獲得客戶相當多的回饋,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有信心越來越好。

      值得注意的是,維熹為了維持競爭力和區隔,開發創新設計的Inlet產品。

      維熹表示,隨著電子產品設計的改變,目前已有不少產品的AC電源線被省略掉了,因此,該公司就開發出可同時處理AC/DC電流的Inlet產品,陸續獲得微軟XBox和機上盒客戶大量導入。

      維熹的股價從去年11月的68.5元高點一路回檔,近期跌破50元後出現反彈,昨日收在52元,對照每股淨值48.12元和3.2元的現金股息,不論是股價淨值比和現金殖利率都相當具有吸引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