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M旺季加持 車零組件衝刺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0/19 上午0:00
      • 93

      美國及中國車市今年以來都表現不好,汽車零組件業績、股價走勢也跟著很低迷,近期包括和大 (1536)、健信(4502)及劍麟(2228)等多家業者都認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第四季又是汽車AM(售後維修市場)旺季,東陽(1319)等業績也出現想像空間,近期市場資金也開始注意有題材汽車零組件業者的股價表現。

      隨著汽車輪圈大廠健信(4502)釋出明年營運概況可望回升,股價連續多天攻上漲停後,市場也開始注意營運展望開始復甦的汽車零組件廠;主攻車廠業者的劍麟、皇田(9951)、英利-KY(2239)及健信等近期的股價表現都相對活潑。

      另外,雖然景氣不好,反而讓汽車維修頻率增加,今年AM售後維修廠的業者營收一直表現很不錯,隨著冬天旺季到來,碰撞業者為主的東陽(1319)、堤維西(1522)及帝寶(6605)等都是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表現出色的個股。

      法人指出,台灣汽車零組件以中國市場為主、美國次之。

      據研調機構預估2020年全球汽車銷量回復成長,中國汽車銷量年成長3%,成長主因在於國六新車放寬各區汽車限購政策,可注意國內供應中國車市相關的零組件廠的表現。

      整體來說,中國、美國新車市場的銷售率後退狀況已趨緩,看好經過調整後的美國及中國車市,預期將逐步回溫。

      冬天是AM修補零件市場旺季,冬季下雪容易造成汽車碰撞增加,汽車維修率增加,再加上台幣走貶有助於外銷業者,隨著需求量增加,AM為主的業者營運也跟著被看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